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日本金唱片大赏新人当道 女子十二乐坊再获殊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02 信息时报
日本金唱片大赏新人当道女子十二乐坊再获殊荣

以往“日本金唱片大赏”的本地大奖均由滨崎步(左)及宇多田光(右)轮流获得,但今年两人却把大奖拱手相让给新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以销量作为评选标准的“日本金唱片大赏”,大前天在东京涉谷的NHK HALL举行了第19届颁奖礼,以往本土音乐组别的“年度最佳歌手”等大奖,均由宇多田光滨崎步轮流获得,但今年两人都退位让贤,把大奖拱手相让给来自冲绳的新晋六人组合“新橘子”乐队(Orange Range)。而近年扬威日本的中国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也获得演奏乐部分的年度大奖。

  “新橘子”去年最热卖

  由6位从小一起长大的成员组成的“新橘子”乐队,前年6月才正式出道,成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组合去年推出的多张作品均成绩优异,其中《Chesuto》及电影《藉着雨点说爱你》(Be With You)的主题曲《花》等单曲的销量达217万张,专辑《MusiQ》去年12月1日才发行,但销量已达240万张。

  木村带旺英国“皇后”

  外国音乐的“年度最佳歌手”则由英国老牌乐队“皇后”乐队(Queen)的精选大碟《Jewels》夺得,乐队成员Brian May说:“真不敢相信,但无论如何,只要有人继续买我们的唱片,我们就会继续创作音乐。”木村拓哉去年的日剧《Pride》就是以“皇后”这张专辑中的作品《Born to Love You》做主题曲,正因为木村人气,令“皇后”这张专辑也引起了日本歌迷的极度关注,现时销量达178万张。而“最佳摇滚及流行专辑”则由新人大冢爱以《Love Punch》及《Love Jam》两张专辑夺得。

  至于在日本推出专辑热卖的“女子十二乐坊”,也获得演奏乐部分的年度大奖。而外国唱片部分的新人奖,则由韩国歌手朴龙河及泰国歌手Tata Young瓜分。东东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子十二乐坊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