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依轮宣传新歌不忘家庭 给俩儿取小名叮当大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34 海峡都市报
林依轮宣传新歌不忘家庭给俩儿取小名叮当大雄

林依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依轮宣传新歌不忘家庭给俩儿取小名叮当大雄
林依轮

  本报讯 (记者 柳庆庆) 明星人人耀眼,但感觉却有所不同。有的所过之处掀起的是阵阵疯狂,如周杰伦;有的所过之处激起的是阵阵惊艳,如林志玲;有的所过之处留下的则是阵阵回味,如罗大佑。而昨日,带着新发专辑《信仰》亮相榕城的林依轮,带来的又是另一种味道——温情。当记者提及林依轮刚刚被曝光的娇妻和两个可爱的孩子时,在歌坛奋斗了十多年向来保持大男孩形象的他,似乎一下子增加了几分成熟的味道,幸福的表情里也多了几分温馨。

  “不想接《综艺大观》”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你此次来榕城是宣传新专辑《信仰》?

  林依轮(以下简称“林”):是的,这张新专辑是3月11日正式面世的,我也开始进行全国的巡回宣传。

  记:从上一张专辑《夜来烧》到新专辑《信仰》,已经有3年的时间了。这三年里你尝试了主持、电视剧等各种影视行业,是不是因为在别的方面转型发展不成功,才回归音乐的?

  林:当然不是,我的这张《信仰》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策划了,并不是什么转型不成功的回归。说到主持,我在上海主持的综艺节目《当男孩遇到女孩》虽然因为尺度问题停播了,但也创下过上海台的收视纪录。央视的《综艺大观》当时我并不想接,导演说要痛下决心进行改版,我才去的,但最后还是没有改版成功。我拍的电视剧如今还没上映,应该也不能说不成功吧。其实我并没有刻意转型,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记:作为一个出道十多年的歌手,每每人们提起你,都还是说当年的那首《爱情鸟》,你会不会有些灰心呢?

  林:作为歌手你不可能永远保持在那个位置,不可能永远那么红。对于我来说,我很满足于现在的状态,因为我每天都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或是唱歌、或是主持,这么多年我依然活跃在舞台上,依然有那么多歌迷支持我,我认为足够了。

  记:新专辑听说改变了曲风?不怕歌迷不接受吗?

  林:很多人听了我的专辑,说“啊,林依轮转行唱美声了!”。其实不是,我在美国时听到一个歌手用这种美声的唱法来唱流行音乐,当然就让我为之一怔,我觉得这种唱法非常美,我很喜欢。于是回来我就到中央音乐学院拜师,钻研这种唱法,并在我的新专辑中实现它。其实我并不认为歌迷们会反对,我的每张专辑都在改变,为什么这次大家就不能接受呢!其实大家喜欢听《爱情鸟》这样的老歌,是因为它能激起你当年的回忆,这和单纯的喜欢是不同的。

  “没有违反计划生育”

  记:近年关于你的新闻似乎很少,但今年初你突然主动曝光的自己的家庭,这是在为新专辑炒作找话题吗?

  林:不,我可不是那种靠炒作绯闻出名的明星,我不需要用那些八卦新闻来为此我的知名度。其实,我和妻子在1995年就结婚了,那时我刚刚在歌坛走红不久,我不说是因为我认为没有必要将个人的生活带进工作中。

  记:那为什么现在又主动坦白呢?

  林:这可是个秘密,说起来我曝光家庭还是迫于某种压力。说来好笑,前几年总有人问我,“林依轮你怎么还不结婚,也没有女朋友?”,有人就开始传言“啊,林依轮的性取向有问题!他是同性恋。”(笑……)甚至更可笑的是,有人对我老婆说:“咳,你真可怜啊”,言下之意就是我有“那”方面问题。真可笑,我老婆也有,还有两个孩子,所以我才决定公开我的婚姻。

  记:那你很喜欢孩子咯?为什么有两个儿子?

  林:对了,这里我要先声明以下,我可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我有两个儿子是沾了老婆的光,她是美国籍的,我的两个儿子都是在美国出生的。的确,我是很喜欢孩子的,要我说我就会要5个孩子,我比较喜欢女孩,可生两个都是男孩,要是5个都是男孩,在家里一定会闹得不可开交,所以就不敢再要了。

  在家就当“孩子王”

  记:看你说得一脸幸福,能说说你的孩子多大了?叫什么名字呢?

  林:大的一个已经5岁了,我喜欢看动画片,所以就给他取了个小名叫“叮当”,就是机器猫里的那个。小的一个取名叫“大雄”,也是机器猫里的。他妈妈就说,“取这个名字,叮当肯定会欺负他”。果然,现在叮当整天在家里欺负大雄。

  记:那你呢?

  林:我在家就当孩子王,欺负他们两个,整天和他们打打闹闹抢玩具玩。不过,我在他们面前还是挺有威信的,每次我发威他们都吓得乖乖的,那时最有成就感。

  记:孩子们知道自己的父亲是明星吗?

  林:我想他们还没有“明星”这个概念,他们只是问为什么那么多人找爸爸签名,为什么那么多喊爸爸的名字。老大叮当很有表现欲,每次我在台上唱歌,妈妈带他在后台,他就会说:我也要上去唱,我也要上去。

  记:你会让他们也走演艺道路吗?会让他们在媒体上曝光吗?

  林:我想这是潜因默化的,我并没有为他们设计什么道路,这要孩子们自己去选择。但他们受身边的影响多了,自然有可能走上这条路。如今叮当就在学钢琴,还像那么回事。至于媒体曝光,我当然不愿意,当初上了《艺术人生》聊家庭后,就有很多媒体约我做节目,我都婉言谢绝了。《艺术人生》那样是底线了,曝光对孩子们没有益处。

  “别拿我和毛宁比”

  记:听说你刚刚接下了音乐舞台剧《周璇》的演出,出演严化这个角色,据说这个角色本来是毛宁的,你认为自己相比他有什么优势吗?

  林:千万别将我和毛宁比,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可他还没有接下严化这个角色,怎么能说我是顶替他的呢!

  记:那能说说《周璇》这部剧吗?说说你对“严化”这个角色和合作者伊能静

  林:非常突然,《周璇》的制作者就是去年创作纪念张国荣的舞台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的白永成先生,之前我们只是粗略的谈过。可是3月11日我的新专辑北京发布会上,赶到现场的他突然就上台对媒体宣布邀请我出演《周璇》了,说实话让我大吃一惊。事后他问我:“你想不想演?”,我说:“当然”,他就说:“我也正想邀请你啊,那不就行了。”

  《周璇》的剧本我看过了,是以回忆的手法讲述周璇在上海的那段往事的,严化这个人物其实性格很复杂,不是坏人也不是好人。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剧中有许多经典老歌的回顾,很精彩。我的搭档伊能静我现在还没有见过,不过我们4月开始在上海排练,应该能有精彩的配合。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依轮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