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乡村音乐势力再起 Chesney三年三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9 新浪娱乐

  也许50分全力推出的爪牙The Game可以代表西海岸说唱称霸上周的排行榜,但是本周的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主宰者却是美国乡村音乐,最近几年几乎发片就能夺冠的当红乡村明星Kenny Chesney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号召力,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Be as You Are (Songs From an Old Blue Chair)》发行首周轻松摘得排行榜冠军,这已经是他最近三张专辑的第三个冠军了,而上周还凶神恶煞的The Game本周只能屈居亚军。本周与Kenny Chesney一同入住排行榜的还包括LeAnn Rimes等不少乡村摇滚乐明星,乡村音乐成为本周新作品中
的佼佼者。相对于上周排行榜的平稳,在以Kenny Chesney为首的一批新专辑的冲击之下,加之不少老专辑销量有所回升,所以本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是较上周有所回升。

  最近的每一年Kenny Chesney几乎都要发行一张新专辑,而更要命的是他的每一张新专辑都能够夺得排行榜的冠军,这张专辑也不例外。这张《Be as You Are (Songs From an Old Blue Chair)》是他的第八张个人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31万1千张,足以击败上周的冠军The Game而占据榜首了,去年11月在美国乡村音乐奖上收获的大奖也为Kenny Chesney本张专辑的销量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不过这张专辑的首周销量较他的前作却有所下滑,他的上一张专辑《When the Sun Goes Down》是他获得格莱美奖之后的高期待值专辑,在去年年初发行之后创下了首周55万张的销量,并轻松拿下排行榜冠军,而且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超过300万张,那张专辑本周依然以2万3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44位,销量较上周激增了将近30%。而Kenny Chesney于2002年发行的突破性的第六张专辑《No Shoes, No Shirt, No Problems》首周曾经以23万5千张的销量为他赢得了第一个排行榜冠军,并且帮助他收获了格莱美的金留声机,总销量超过360万张。

  排行榜的卫冕冠军,西海岸说唱歌手The Game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ocumentary》第二周的销量出现了大的下滑,销量锐减了55%降到了26万5千张,面对本周势头强劲的Kenny Chesney,The Game也不得不低下头而退居次席,不过他和冠军之间仅仅5万张的销量差距,居并不足以让The Game失去的重新染指冠军希望。

  紧跟Kenny Chesney之后的新专辑是来自乡村摇滚女明星LeAnn Rimes的《This Woman》,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刚刚达到了六位数,为10零1千张,这张专辑本周名列排行榜季军,成为了自从1997年以来LeAnn Rimes排行榜名次最高的一张专辑,1997年,LeAnn Rimes的两张专辑《Unchained Melody/The Early Years》和《You Light Up My Life - Inspirational Songs》双双成为了排行榜冠军。而她2002年的专辑《Twisted Angel》在发行首周仅仅售出了6万6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12位。

  风头正劲的著名朋克乐队Green Day的音乐史诗专辑《American Idiot》本周销量依然可圈可点,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9万5千张,比上周上升了大约十分之一,但是受到新专辑的压力,排名却从上周的亚军退居第四位。另一张在假期期间美国唱片市场中表现突出的专辑,说唱天王Eminem的新专辑《Encore》也和上周一样,紧随在Green Day乐队之后名次顺次下降,从第三落至第五,不过他的这张专辑销量也有所上升,从7万5千张上升到了7万8千张。金牌制作人Kanye West力推的R&B歌手John Legend的首张个人专辑《Get Lifted》本周排名从第五下降到了第六,但是这张专辑的销量也和上述两张作品一样有所回升,6万4千张的成绩比上周多了大约2千张左右。狂暴的美国南方说唱歌手Lil Jon与The East Side Boyz的新专辑《Crunk Juice》本周名次从第四降至第七,专辑销量也小幅减少了大约1%,为6万3千张,这张专辑自从发行之后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00万张。首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得主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away》本周销量上升了大约1%,达到了6万2千张,但是也和上述专辑一道因新专辑冲击而排名下滑,从第六降至第八。R&B超级明星Usher的畅销专辑《Confessions》本周的销量继续稳中有升,5万7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又上涨了大约10个百分点,可惜即便如此排名也还是从上周的第七回落到了第九位。

  Bright Eyes在本周同时发行了两张专辑,并且全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I'm Wide Awake, It's Morning》成为了本周成绩第三好的新专辑,这张专辑以5万6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十位,创下了个人音乐生涯中的最高纪录。而他的另外一张专辑《Digital Ash in a Digital Urn》本周同样闯入了前二十名,4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让这张专辑名列本周排行榜的第15位。此前Bright Eyes在整个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的全部经历只有一周,那是2002年凭借专辑《Lifted or the Story is in the Soil, Keep Your Ear to the Ground》短暂出现在第161位的位置上,那张专辑到目前为止的总销量也只有不到20万张。

  还有另外一张专辑在本周也进入排行榜的前二十名,这就是Geto Boys的《The Foundation》,这张专辑本周以4万2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19位,合辑《WOW Gospel 2005》在本周也以3万4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9位。

  已故的著名黑人情歌王Nat King Cole本周也创下了他四十年来专辑排行榜的最高名次,他的最新大碟《The World of Nat King Cole》本周以售出2万4千张的佳绩名列排行榜的第41位,这位传奇巨星的比此次更好的排行榜成绩还是在1965年创造的,当时他的专辑《Unforgettable》曾经在发行首周名列排行榜的第30位。

  在以Kenny Chesney为首的大量新专辑的带动之下,以及本周部分老专辑的销量有所回升,因而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是终于有所上升。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达到了1040万张,比上周的统计数字上升了大约9%,但是较去年同期的单周总销量仍然大约少了0.2个百分点。到目前为止,整个2005年美国唱片市场全年的总销量为4030万张,整个全年的数字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2.4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