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俊杰制作功力越臻成熟 开心成为亚洲第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01 新浪娱乐
林俊杰制作功力越臻成熟开心成为亚洲第一人

林俊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距发行第二张创作专辑《江南》以来已逾八个月,这段时间JJ林俊杰除了马不停蹄赶赴各国宣传专辑与演出之外,其它空档只见他从随身大背包中拿出各式录音器材、计算机、甚至扛着一台KEYBOARD到处跑,只为随时记录一闪而过的灵感,也因为这将近九个月的能量储存,在3月25日即将发行的创作专辑《编号89757》中一次释放,除了曲仍全由自己创作之外,还包办了大半的制作与编曲,更献出第一次写词的处女作。

  从发行首张创作专辑开始,JJ林俊杰便热衷参与制作和编曲的工作,在海蝶的音乐总监许环良老师磨练下,在第三张创作专辑“编号89757”中一次制作了6首歌、编了5首曲,其中包括了POP舞曲、阿拉伯乐风、英式摇滚、J式情歌、还玩了一首充满想象力实验性的歌……等,更献出第一次写词的处女作。

  也因为用心的制作,JJ林俊杰领到的制作人酬劳让荷包满满的,让他开心的大喊:我又可以添购做音乐的各种器材啦!二话不说先买一把要价美金1600元的MARTIM吉他;并开始编列预购器材清单,准备大肆采购一番。

  这次的LA后制工作,特地找到阿姆Linkin Park…..等歌手御用的录音师来进行混音的工作,由于JJ林俊杰在新专辑中包办了大半的制作与编曲,在全心投入的状况下,六天工作天几乎是睡在录音室里,ㄍ一ㄥ累了就睡,醒了就工作,让所有人对他半秒瞬间入睡的好功夫佩服不已。也被大伙儿笑说:JJ真是想太多,初到美国饭店入住时唯一的要求,就是拒绝和音乐总监许环良老师同房,原因是2个对音乐挑剔的工作狂,如果住同一间房一定没得睡;说不定还会争论到天亮。结果根本就是各自倒在录音室的一角呼呼大睡罢了!

  在这六个工作天中最令JJ林俊杰感到害怕的不是时间不够用或音乐上的突发状况,而是每天充满了披萨和汉堡,因为行程紧凑加上音乐总监许环良老师认为这是方便又不花时间的食物,所以一行人每天只吃得到披萨和汉堡,让JJ林俊杰不禁想起以前和师兄阿杜同住时的恶梦,因为师兄阿杜爱吃披萨也担心JJ饿着了,每次点餐不忘为JJ准备一份,所以JJ林俊杰曾经陪师兄阿杜连吃了三个月的披萨呢!

  终于在后期制作工作的最后一天,让大家逮到外出用餐的机会。一群工作人员冲进快餐店饱餐一顿,光是JJ林俊杰就啃掉五份烤鸡翅,食量之大,连美国人也啧啧称奇。

  这一趟的LA之行对JJ林俊杰来说,最开心的收获应该就是找到Seth Riggs老师亲自授课学唱歌了。Seth Riggs老师教过的大牌歌手学生多不胜数,像是Michael JacksonJanet JacksonMadonna、Jennifer Lopez 、Josh Groban……等等,之前像是李汶、王力宏…等歌手也曾慕名前往,只是Seth Riggs老师太忙无法亲自教唱,所以JJ林俊杰成了Seth Riggs老师的第一位亚洲学生。这位老师收费颇高,一小时的学费是美金300元,在预定的课程中,听了JJ林俊杰的声音与音乐之后,直夸JJ唱的好、有潜质,不但不收费还又多上半小时的课,Seth Riggs老师还与JJ林俊杰相约亚洲见,并说对于JJ为他旗下的歌手写歌或合作充满兴趣, 甚至在临别前告诉JJ要将JJ的照片与数据放入他每年推出的音乐(歌手)年鉴中,让JJ林俊杰深感荣幸;兴奋了好久呢!炊烟/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俊杰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