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吴琼《天仙配》大玩流行乐 黄梅歌后再战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17 新浪娱乐
吴琼《天仙配》大玩流行乐黄梅歌后再战江湖

吴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年凭借《天仙配》、《女驸马》等名段享誉一时,登上“黄梅戏歌后”宝座的吴琼,重出江湖后却摇身一变成为炙手可热的流行歌手,日前,笔者约访了这位曾经淡出人们视线多年、而今重新发力的黄梅戏大姐大。

  否认“复出”:我一直在努力

  自92年加盟中国广播艺术团后,“黄梅歌后”吴琼的演艺生涯似乎走入低谷,成绩始终不如人意。距上一盘专辑《地铁》的发行接近十年后,新专辑《仙女》才姗姗来迟,难怪有业内人士将此当作吴琼复出的标志。不过对于“复出”,吴琼却并不赞同:“我没有退出过。其实我一直在努力。”她表示,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在做着喜欢的音乐,包括对戏歌的尝试,一些音乐剧的演出,甚至曾经策划将风靡一时的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改为黄梅戏版,由“野蛮女友”以第一人称自述。“我一直在积累,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沉寂多年并没给吴琼的心理带来太多的压力,相反,她说心情要比一直红着丰富得多,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吴琼笑道:“自我保护很重要,人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心态的平衡。”

  畅谈新专辑:传统跟流行叫板

  去年年底,吴琼大力推出了充满流行因素的新专辑,据她介绍,这盘专辑主要取材于黄梅戏的经典剧目《天仙配》,但传统文化中又加入了许多流行和时尚的元素。专辑大胆采用了动感十足的R&B的曲风,尝试了RAP等表现形式,甚至还穿插着英文说白。“我觉得传统文化应该跟流行叫板。现在很多年轻人不能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想通过我的音乐把黄梅戏这种经典的传统文化介绍给他们。”吴琼表示,社会在发展,文化也应该随之进步。因此文化注重的不应该只是形式,而更多的是思想。“我想通过各种形式来告诉人们黄梅戏的存在,传统文化的存在。”吴琼这样解释新专辑的意义。

  承认姐弟恋:平衡最重要

  继娱乐圈多对姐弟情侣后,一直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吴琼居然也玩起了姐弟恋,而她与老公阮巡整整15岁的差距即使在姐弟恋中也属少见。“爱情无所谓年龄,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舒服就好。”吴琼坦言,两人交往之初,也遭受到来自家庭,朋友以及各方面的压力,甚至连自己都不敢承认,但经历很多风波后,现在他们不仅能坦然的面对大家的祝福,而且感情也更加成熟坚定。吴琼在聊到维护爱情的心得时强调“平衡”:“很多矛盾都来自于双方心理的不平衡。虽然爱情是无价的,但是两个人心中都会有杆无形的秤,付出和获得要保持平衡。”同时吴琼谈到,在爱情中不要丧失自我,保护好自己的心态是关键。她引用了自己新专辑里的一句歌词:“当我以为你是我的全世界的时候,我就落败在你的天堂。”

  吴琼透露说,现在两人领证结婚已经半年多了,只能用一个字眼来形容目前自己的状态,那就是“幸福”。张韵 程鹏/文图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