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RAIN郑志勋:雨是我的名字 因为它很渺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12 新浪娱乐
RAIN郑志勋:雨是我的名字因为它很渺小(图)

RAIN郑志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 我从小就喜欢淋雨,我觉得它很忧郁,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作为的我的艺名。”——郑志勋(RAIN)

  雨一直下

  Rain在2004年,成为了KBS 歌谣大赏歌手王中王、韩国产业资源部评估的最有品牌价
值艺人,更凭借《浪漫满屋》晋升为最佳演技新人……这个拥有迷人微笑的23岁大男孩,正在成为韩国甚至亚洲最响亮的名字。

  现在只要一想到自己已经成了一名歌手,都感觉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偶尔整理CD时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唱片,也会暗自得意一番。这种感觉有点像当年为了做歌手,沉浸在《徐太志和孩子们》(RAIN为它伴过舞的歌)里一样。

  我想,现在的某个角落里,也一定有与与我当年一样的孩子们正在听着我的歌,模仿着我的舞蹈,想到这些,我觉得我很幸福。

  舞动奇迹

  一个人走路并非有什么快感,也许只不过是借以逃避与陌生人寒暄。冷言少语,注定他年少的落寞,扮演着无足轻重的配角,直到他发现肢体比唇齿更能“说话”。后来在汉城著名的安阳艺术高中,RAIN的梦想起步。

  小时候我住在弘益大学(韩国著名的私立大学)附近,家里并不宽裕。妹妹比我小三岁,她的个性和我一样,话少,性格内向,经常是一整天,我们之间的话也不过两三句而已。从小到大一直是这样。

  念小学时,我对学习没有太大的兴趣,也不觉得在学习上有什么天赋,那时候的日子就是在一天一天的无言中默默度过。这样一来的我,自然不会有女孩子会喜欢。回想当时,我觉得除了个子高的优势外,都很少有同学注意到我。直到有一天,一直都安安静静的我做出了让全校同学都很吃惊的事情。

  小学六年级时学校有一次组织野外郊游并要求每班出个节目,没有人愿意挺身而出,于是我心里一急主动要求上台表演,同学们一开始都觉得我不行,但他们的反对反而坚定了我上台表演的勇气和决心。我慢慢走上舞台,台下一片寂静,音乐响起,疯狂地跳起了曾经在电影电视和街头看到过的舞蹈。表演结束后,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瞬间,我的心中涌起一阵莫名的感动,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念头:没错,就是舞蹈。

  为了学跳舞,我不怕与那些可怕的哥哥们混在一起,但是我向父亲保证绝对不抽烟,也不做任何坏事。这个誓言一直维持到现在。

  谢谢妈妈

  2000年,17岁的RAIN面临高考,但做生意连连失手的父亲却在留下“安顿好以后就回来”的信后远走巴西。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都落在患有糖尿病的母亲身上,对于这个一度支离破碎的家,RAIN曾经怨恨,现在的他却觉得,家和妈妈现在却成了RAIN的最大力量。

  终于守住了跟三年前去世的母亲的约定,我要谢谢她,我的家人,还有三年来一直帮助我朋友们!(2004年12月30日,RAIN获得“KBS歌手王中王”啜泣着讲完得奖感言)

  就在我做着歌星梦的时候,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她住进了医院,但为时已晚。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无法原谅自己。也许再等一阵,母亲就能看到儿子出息的样子,想到这些我就心痛的很。

  母亲病得越来越厉害,经常昏迷,最后、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临终前对她我说:照顾好妹妹。我答应妈妈一定照顾好妹妹,同时,心里也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歌手。

  也许现在是有了一点成绩,但是过去我是真的穷,有时候甚至是饿着肚子进行舞蹈练习,也在面试的时候碰过很多次钉子、受过多次挫折,不过那时候只要想起母亲,就感觉全身充满力量。

  遇到贵人

  如今已经风光无限的RAIN,仍然用可爱的微笑,感动着他身边的每个人。而RAIN一直念念不忘的是,自己偶遇朴振英(韩国著名的歌手兼经纪人)时的情景。

  高三时,我参加了业余跳舞组合(fanclub),吃住都和那几个哥哥在一起。有一天跟经纪人来到一间简陋的办公室,结果惊奇地看到朴振英哥哥,他问我:你是干什么的?我紧张地答:跳舞的。后来振英哥让我送盘节目带让他试听,哇,当时我高兴坏了,g.o.d的制作人朴振英想让我成为歌手?

  后来振英哥安排我出唱片,还收我做他的徒弟,我很高兴这样,于是更加热衷于跳舞和练歌。在这期间,父亲从巴西回到韩国,但仍在各地跑来跑去,家里没人照顾病中的母亲。我跟振英哥说了母亲的事情,振英哥说:我负责你母亲住院的治疗费用,你就不用操心了。

  母亲去世后,我发疯似的天天练舞,振英哥经常来指导,但是当时的他从来不夸奖,虽然他现在经常说‘漂亮,很好’,但那时的他口气都是这样:像你这样能跳什么舞?干脆算了!这即使他的教育方式。

  唱出天地

  终于在2002年4月28号,RAIN以《坏男人》这首歌正式踏上了他向往以久的舞台。舞台上高唱着“let muisc control my bady”,散发着王者之气的RAIN,一到台下依旧谦逊的和每个工作人员打招呼。

  有一段时间振英哥去了美国,那时候我胡乱猜疑“这样下去是不是一切都要泡汤了’,一面这样想,一面抵御孤独,继续练习练习。

  后来开始为振英哥的歌曲编舞,同时也成了哥哥的伴舞,虽然这对于积累舞台经验是很好的机会,但要每天形影不离地跟着哥哥跑,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常是在哥哥和经纪人哥哥谈笑风生的空隙见缝插针地跳,只要哥哥一打手势,我就自动开始唱歌,唱得不好,哥哥就会弹着我的脑门:又跑调了。弹脑门好像没什么,但挨完了再挨,还是会感觉到疼。

  开始是志勋(原名),但不知不觉间,RAIN已经成为我生命的全部,我会一直努力,一直谦虚下去,为了RAIN的称呼,还有,为了很渺小,但很珍贵的幸福。许一兵/编译

  本文转载自《明星Bigstar》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Rain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