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旭亦歌亦舞诠释音乐 歌友会率歌迷high爆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39 城市晚报
陈旭亦歌亦舞诠释音乐歌友会率歌迷high爆场

陈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旭亦歌亦舞诠释音乐歌友会率歌迷high爆场
陈旭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网络是一块试金石,只要你的作品有特点,适合大众的口味,你就能脱颖而出。”果然如陈旭所说,一个生病时的偶然之作——《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被他传到网上后,意外的红了。走出网络,恐怕“网络歌手”的经历带给自己不公正的评价,陈旭迅速推出新专辑《陈旭vs花瓶》为自己“说话”,专辑如此取名更是为了告诉大家在音乐领域陈旭不是“花瓶”,一切靠实力说话。27日晚,在城市晚报·兰桂坊歌友会上,陈旭如约来到歌迷面前,这也是他签约飞乐
唱片“复出”后首次公开表演。舞台上陈旭用自己的精彩表演代替苍白的语言,传递出的音乐理念和此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的不谋而合,就像他在专辑封面写到的:不用我说太多,你自己去听。

  一曲《东》两次欲为东北人正名

  音乐理念:和陈旭交谈,自然离不开关于《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的走红,陈旭始终强调这是他没想到的。“当时,我在北京,看到一则有人冒充东北人抢劫的消息,我觉得这是对东北人的侮辱,就写了这首歌,发到了网上。”在陈旭的坚持下,这首歌再次被收进新专辑,陈旭称这是他第二次为东北人正名。“这首歌在网上火了后,很多南方人说用东北话唱歌很土,所以在收入专辑时我做了修改,听后你会注意到,其中有一句‘用粤语唱歌你怎么就不说它土’。”

  现场演绎:陈旭来长春举行歌友会,“著名”的《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一定要唱。当晚的歌友会上,陈旭还卖了个关子,特意把这首歌放在中间演唱,着实让歌迷、观众惦记了一阵。当《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那再熟悉不过的前奏响起的时候,观众中就响起了一阵欢呼声,演唱中,更有歌迷欲冲上舞台和陈旭一起演唱。这能哼唱的“东北特产”,还真挺着人喜欢。

  精彩指数:★★★★★

  自创“概念音乐”交办韩国流行乐

  音乐理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旭几次提到“概念音乐”一词,他更把自己专辑中的许多歌曲定位为“概念音乐”。被问起何为“概念音乐”,陈旭笑了,他解释说,“我的音乐中包含了多种风格,像R&B、Urban、Hip-Hop,这些风格和中国古典音乐、流行音乐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而现在又没有一个词语能单纯的定义这一风格,所以我自己把它叫做‘概念音乐’。”陈旭还表示,他希望这种风格能成为未来内地乐坛流行的趋势,他更希望自己对音乐风格的这种开拓,能成为以后中国流行乐与韩国流行乐叫板的一种力量。

  现场演绎:在当晚的歌友会上,陈旭先后演唱了他新专辑中的《花瓶》、《报答》 《触电》以及同名歌曲《陈旭》。在这些新歌中,大家听出了一个新的陈旭,同时也在其中感受到了他不同的音乐风格。更让歌迷、观众感到“养眼”的是,表演中,陈旭大展“舞”功,对于不同风格的歌曲,他配以不同风格的舞蹈表演,让歌迷大呼看得过瘾。

  精彩指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