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征二十三小时通宵拍摄新歌《地铁》MV(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0:51 新浪娱乐
黄征二十三小时通宵拍摄新歌《地铁》MV(附图)

黄征在录制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即将推出第三张全新专辑《一个人的战役》的黄征,在北影厂录影棚,为其新歌《地铁》拍摄MV。室外艳阳高照,摄影棚里却寒气逼人,为达到拍摄效果,录音棚内能够关闭的灯也都关上了,在切断了一切热量来源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都是披着棉衣,黄征却只有一件单薄的外套,常常趁搭换场景的空隙“溜”到外边晒太阳。

  为突出新专辑成熟、简洁的风格,MV的创意及画面都被设计得较为简单,也是自己
的老搭档、导演汪阳琢磨了两年多才有机会做的“第一次实践”:让黄征站在六七米高的大幕布前边弹边唱,幕布上播放着两天前在街头拍摄的外景画面。为了制造出光亮可鉴的效果,工作人员在地面上洒了一层煤油,味道呛得令人窒息。

  只见站在临时搭建的近2米高的台子上,但是活动范围却只有脚下一块一尺见方的玻璃板大小。摄像机被安装在可以360度旋转的控制架上围绕着黄征拍摄,不过为避免在旋转的镜头前穿帮,黄征还连贯地做起了“下蹲运动”:当镜头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黄征配合歌词的意境做出各种动作;而当镜头转向后背时,立马蹲下。

  次日七点,经过23小时的紧张拍摄,《地铁》终于收工,所有工作人员都感叹在这支MV拍摄不易,黄征却已开始期待4月5日的初剪画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