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戴安娜-克劳沪上演唱会向老牌歌手致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19 东方早报
戴安娜-克劳沪上演唱会向老牌歌手致敬(附图)

戴安娜·克劳在演出时小女孩似的做出手势要求全场安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将之前诺拉·琼斯的演唱会看作一杯花式鸡尾酒,美丽却不一定醇厚。那么昨夜在中山公园举行的戴安娜·克劳演唱会,无疑则是一杯香醇的红酒。戴安娜·克劳的嗓音浑厚温暖,她仿佛黑夜中的精灵一般,演唱虽算不上华丽,但却极具灵性,不经意间便能俘获人心。11首曲目演毕,坐在前排的乐迷激动地为她献上一条美丽丝巾,而在观众一刻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戴安娜·克劳微笑着返场,就像她整晚嘴边不停重复的那句话———那就是一个如梦幻般奇妙的夜晚。

  对于上海观众而言,在户外搭建的帐篷内聆听一场音乐会,原本就是一次奇遇。夜幕下随着人群走在中山公园内的小道上,似乎每个人都为寻着一块珍宝而努力向前。白色的帐篷内,舞台、坐椅都是极其简陋,风中飘过一阵青草味,想像着稍后将听到的美妙音乐,几乎每个人眼中都可以看到兴奋。

  灯光暗下,身着黑色上衣牛仔裤的戴安娜·克劳优雅地走到钢琴边,不需更多的言语,因为音乐就是最好的交流。《LoveBingHereWithYou》、《AllOrNoth-ing》连续演唱下来,场内的嘈杂之音逐渐消失,戴安娜·克劳和她的三位乐手开始带着在场的六千人尽兴地在音乐中玩乐。虽然曾在第一时间获悉此次戴安娜·克劳仅带了一位鼓手、一位贝斯手和一位吉他手最简单的配置进行表演时,有不少暗自担心现场音乐会不如想像中那么完美,然而现场的每一次SOLO后,才让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才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鼓手EmmanuelKarriemRiggins,当表演进行到歌曲《Nar-rowDaylight》时,中间一段近3分钟的SOLO,不仅赢得场内阵阵掌声和欢呼,连戴安娜·克劳也禁不住兴奋地为他鼓掌,随后的演唱部分也明显兴奋许多,贝斯手RobertHurst甚至兴奋地在该曲结束后在台上禁不住不停摇摆,气氛一度达到全场最高潮。

  而昨晚戴安娜·克劳选择的曲目中,有不少是向自己钟爱的老牌歌手致敬的曲目。比如TomWaits的《Temptation》,TomWaits的嗓音黑暗、粗朴、伤感,而戴安娜·克劳则将原曲颓废神经质的特色改为轻快浪漫的拉丁气息,让人有如沐春风的爱之喜悦。当然,翻唱之外,戴安娜·克劳也特别选择了自己及丈夫创作的歌曲。例如2004年发行的专辑《TheGirlintheOtherRoom》的同名歌曲,而戴安娜·克劳在演出时小女孩似的做出手势要求全场安静。该曲借着第三人称的描述,唱出自己似曾相识的那份失落,非常动人,几乎全场都是在这个时候完全跌入一个名为“戴安娜·克劳的陷阱”。

  近100分钟的演出中,戴安娜·克劳一直守护在钢琴边,每一次旋律之中,都完全投入在自己的音乐中,不理旁人。唯有在聆听乐手们表演时,她才会转过身,跷起二郎腿,然后便是一动不动地欣赏。然而虽然没有什么肢体动作,六千位观众依然没有一人不被她所折服。返场之时,戴安娜·克劳兴奋地重复着“Fantasticnight,FantasticShanghai!”其实每位观众又何尝不是在她的音乐中如梦幻一般沉醉?

  随着爵士天后戴安娜·克劳的表演,第二届上海国际爵士周也正式拉开帷幕,昨夜的演出算是最原汁原味的爵士大餐,却不知将于今夜在新天地演出的山下洋辅,又将带来怎样美妙的一夜。李懿/文 早报记者 赵静 实习生 孙洁 图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