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依轮评说《老鼠爱大米》 不妨当做儿歌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29 新浪娱乐
林依轮评说《老鼠爱大米》不妨当做儿歌听(图)

记者朱熙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林依轮带着酝酿三年的新专辑《信仰》来汉做宣传。同一时间,网络歌手杨臣刚也在汉举行专辑签售会,传统歌手与网络歌手在武汉“撞车”。面对大行其道的网络歌手,林依轮淡然地说:“他们对我影响不大。”

  林依轮说,他在央视做音乐节目时,不少观众写信来批评网络歌手,其中批得最厉害的,就是《老鼠爱大米》。一个观众曾说:“用‘老鼠爱大米’来形容美好的爱情,这跟
“黄鼠狼爱吃鸡”有什么区别?这样没深度的歌,怎么还这么流行?”当时,一位音乐制作人在节目里回答:“如果那歌是专业音乐人写的,就该骂,但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写的,你就把它当儿歌听吧。”

  在《信仰》里,林依轮玩起了古典音乐。他认为,音乐要百花齐放,每种音乐的存在,都有它的理由,但“你是哪个领域的,就在你的领域里宣传自己、发展自己。”

  “人们把刀郎从神秘的地方拉到聚光灯下,将他捧到太高的位置,又把他摔死。网络歌手也有他的生存空间,那就是网络。如果硬把他们推到大众面前,就会伤害他们的创作力。”林依轮认为,那种所谓的成功有速度无质量,“会让他们窒息”。

  网络里的“第一杯羹”被网络歌手吃掉,林依轮承认应该引起传统唱片工作者的深思。但作为一个从业十年的唱片歌手,林依轮认真地说:“暂时,网络歌手对我们的影响不大。我承认他们红,但不可否认,在专业性方面,他们的确有待提高。”楚天都市报 记者查昭 实习生张晶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林依轮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