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和谐中国》大气磅礴 祖海凭新歌再上新台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17 新浪娱乐
《和谐中国》大气磅礴祖海凭新歌再上新台阶

祖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连续六年登上春晚舞台、排名四小民旦之首、拥有着深厚的演唱功底和甜美靓丽外形的祖海,最近又推出了一首紧扣时代脉搏、气势恢宏的歌曲——《和谐中国》。在全国上下共唱“和谐之音”之际,作为一首时代主旋律歌曲,祖海的这首《和谐中国》唱出了时代的最强音,被誉为继《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又一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磅歌曲。

  《和谐中国》是破题之作

  《和谐中国》是几年前曾经写过家喻户晓的《中国娃》的著名词人曲波的又一力作。当谈到这首歌曲的创作时,曲波表示,近来,全国上下共唱“和谐之音”,从今年两会最为焦点的议题,到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社区,营造和谐环境,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主旋律。全国各行各业对于如何构建和谐社会都做出了相关回答与解析,于是,他便精心写下了这首《和谐中国》:“和风细雨的好时节天地与人和,和颜悦色的好感觉人人很亲和,和气致祥的好人家日子挺祥和,和衷共济的共和国心齐力更和……和谐中国,和谐中国,一个中国同欢同乐一唱天下和。”整个作品大气磅礴,与时代的脉搏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因此具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强强联手打造《和谐中国》

  当曲波的歌词完成之后,他便开始物色合适的人选。曲波说,当时他想到的第一个人选就是祖海。他认为祖海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歌手,在舞台上既有极佳的演唱功底,又有很强的亲和力,特别是加入总政歌舞团之后,祖海人气更加高涨,并连获多个有分量的大奖。他相信,如果把这首歌交给祖海演唱的话,肯定会像当年那首脍炙人口的《为了谁》一样,收到良好效果。于是,经过深思熟虑,曲波最终将自己的“绣球”抛向了祖海。

  祖海凭新歌再上新台阶

  而当年以一曲《为了谁》一举成名的祖海近几年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不仅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拿奖拿到手软,更是连续六年登上了春节晚会的舞台。虽然已经拥有了一批如《我家在中国》、《好运来》、《欢乐海》等脍炙人口的好作品,但是祖海仍然在不断努力,希望能为观众们奉献出更新更好的作品。当她第一次看到《和谐中国》的时候,她就觉得它将会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祖海说,这首歌的字里行间里充满了一种和谐的气氛,充分体现出了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那种和谐之美。整部作品立意高远,符合时代潮流,但同时又贴近生活,没有枯燥的说教,因此很容易被观众接受。

  业界人士认为,从《东方红》,到《春天的故事》,再到《走进新时代》,每个时代都有其代表性的歌曲。眼下,《和谐中国》的适时推出,必将使它成为新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曲,而祖海也会因此成为唱响时代最强音的先行者和代表者,登上她歌唱事业的又一巅峰。 张方丽 李婧/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