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销量平稳居高 50分“说唱屠杀”进入第四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7:05 新浪娱乐

  50分的印钞机依然在连夜运转,他的“说唱屠刀”《The Massacre》也依然在美国唱片市场上横行,本周,这个说唱小子对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宝座的统治已经进入到了第四周!抵挡住了上周《Now 18》的全明星群袭之后,本周已经没有任何唱片可以与如日中天的50分的《The Massacre》相抗衡了,更为恐怖的是他的唱片如今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平稳销量,毫无压力的延续着说唱音乐的“暴政”。虽然没有能够对50分形成压力的作品出现,但是本周仍然有不少新专辑打榜,这些专辑也为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带来了活力,在他们的拉
动下,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在本周大幅度的回升。

  唱片发行已经四周时间,但是50分的《The Massacre》每天仍然能够诱使4万多名歌迷为之掏腰包,本周,他的这张唱片实现了排行榜上的四连冠,单周的销量成绩为32万9千张,四周时间的美国地区总销量高达260万张。本周《The Massacre》的销量仅仅比上周减少了大约10%,经过发行四周之后,50分这张专辑的销量已经稳定的出于这样的高水平上,这将为他的这张专辑创下更大的销量神话奠定基础。为他在美国流行音乐上的统治提供支撑的还有他的单曲,他与Olivia合作的打榜单曲《Candy Shop》本周已经是连续第六周垄断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冠军宝座了,同时还是连续第八周占据热门数字单曲榜冠军,连续第五周的热门说唱单曲榜冠军,以及连续第四周的Hot 100播放榜冠军,R&B/Hip-Hop单曲榜冠军,R&B/Hip-Hop播放榜冠军。同时,50分与上周一样的共有四首单曲身居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内,他与the Game合作的单曲《Hate It or Love It》本周名次已经跃升到了第三位,两人合作的另一首单曲《How We Do》也名列第九,而50分个人的另一首打榜单曲《Disco Inferno》也位居单曲榜的第六位。

  全明星流行音乐合辑《Now 18》本周依然是美国唱片市场上仅次于50分的作品,这张亚军专辑本周的销量为26万9千张,比上周销量缩水了大约21%。另外一张销量不错的老专辑来自于美国著名朋克乐队Green Day格莱美获奖大作《American Idiot》,这张朋克音乐史诗专辑本周的销量激增了将近40%,达到了10万零3千张,不过他们的排名却没有变化,依然停留在第四位上。

  一共有三张新专辑进入了本周排行榜前十名。R&B歌手Frankie J的新作《The One》以13万张的销量名列第三位,有如此出色的销售成绩与他之前单曲出色的打榜成绩不无关系,他与Baby Bash合作的《Obsession (No Es Amor)》在Hot 100单曲榜上高居前五名,为他的专辑造势充分,此次专辑的销量和排行榜名次全都创下了Frankie J的个人之最,此前他2003年的专辑《What's a Man To Do》最高只有是以2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53位,并且至今的总销量也只有23万9千张。

  第二张成绩不错的新专辑是颇受欢迎的摇滚乐队Queens Of The Stone Age的新专辑《Lullabies To Paralyze》,他们同样取得了新的突破,首周这张唱片以9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五位,销量和排名都是他们的最佳战绩,他们的上一张专辑《Songs for the Deaf》在2002年发行的时候仅仅以5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7位,并且至今的总销量也只有92万6千张。而Lifehouse乐队的同名专辑《Lifehouse》则仅以不到6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排行榜的第十位,这比他们之前的作品有些下滑,他们2002年的《Stanley Climbfall》曾经首周7万4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并且至今销量约为40万张。

  除了上述六张专辑之外,本周排行榜前十名内的其余四张老专辑中有三张的本周销量都呈现出了上升的态势。位居第六的专辑是Jack Johnson的新专辑《In Between Dreams》,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再次减少,9万4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少了大约5千张,排名也下降了三位。第一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专辑《Breakaway》本周销量依然看好,这位偶像的专辑虽然本周名次从第六降到了第七,但是销量却大幅上扬到了9万2千张,升幅接近40%。新近冲入排行榜高位的拉斯维加斯摇滚乐队the Killers乐队的专辑《Hot Fuss》本周销量依旧上升,7万4千张的本周销量比上周又增长了大约27%,他们的名次依然停留在第八位上。不过,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来自于No Doubt乐队主唱Gwen Stefani的首张个人专辑《Love, Angel, Music, Baby》,这位金发女郎在美国各大电视台的节目中频频亮相再次给她的专辑销量注入活力,这张专辑本周销量达到了6万8千张,较上周的增幅达到了70%!排名也从上周的第17位一举跃升到了第九位。

  本周有不少新专辑的打榜成绩都非常不错,乡村歌手Trace Adkins的新专辑《Songs About Me》虽然没有进入排行榜前十名但是也非常接近,6万2870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1位。此外,Tweet的《It's Me Again》本周以5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7位,这也比较不令人满意,Tweet在2002年发行的前作《Southern Hummingbird》曾经在首周以19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季军,至今的总销量也已经接近了白金。

  电子音乐巨匠Moby恢宏的双cd新专辑《Hotel》销量平平,首周仅以3万7千张的成绩名利排行榜的第28位,这与他之前几张专辑成功的商业成绩相比比较令人失望了,2002年,Moby大获成功的专辑曾经以首周12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第四位,而1999年的《Play》则是他销量最好的作品,这张专辑在美国地区的总销量就达到了260万张以上。

  还有几位老将的专辑值得关注。摇滚乐传奇巨星Ozzy Osbourne的合集《Prince of Darkness》本周发行之后名列排行榜的第36位,对这位摇滚乐商标人物来说这样的成绩也算是相当不错了。而另外一位老牌明星Billy Idol的《Devil's Playground》成绩则稍差些,金名列排行榜的第46位。此外,TRUSTcompany的《True Parallels》名列排行榜第32,C-Murder的《The Truest Shit I Ever Said》名列排行榜第41位,也都是本周打榜成绩比较出众的新专辑之一。

  本周美国唱片市场销量统计时值复活节,新专辑打榜成绩不俗,而且老专辑的销量也是颇为喜人,在他们的共同促进之下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大幅提高,达到了1230万张,较上周数字涨幅达到了13%,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的单周销量也增长了大约9.5%。到目前为止,2005年的整个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仍然呈下滑态势,目前1亿3900万张的全年总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