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寻觅校园新经典大规模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53 新浪娱乐
组图:寻觅校园新经典大规模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征歌活动正式启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寻觅校园新经典大规模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著名作曲家徐锡宜

组图:寻觅校园新经典大规模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水木年华、王蓉、黄立行

组图:寻觅校园新经典大规模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媒体采访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于4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全力启动“2005年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该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联、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音乐台和北京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联合承办,力求在为期半年的征集活动中打造出一批能够在全社会范围内尤其是校园当中广为流传的新时代经典歌曲。

  2005年是“北京2008”奥运会“文明礼仪年”,为提倡文明健康的风尚,加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北京市委宣传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征集能为大、中、小学生广为传唱的优秀校园歌曲。主办方特为入围歌曲设置了颇为可观的奖金,一等奖一名3万元,二等奖两名各2万元,三等奖三名各1万元。

  此次征集活动的截稿日期是2005年7月31日,凡在校学生创作的歌曲或校外人士创作的校园题材的歌曲均在征集范围之内,投稿地址就在位于建国门外大街14号的北京音乐台策划部。从8月开始北京音乐台将组织音乐界专业人士对作品进行评选,获得前十名的歌曲将作为此次活动的入围歌曲在全市高校和中学校园内进行巡演,出版CD和拍摄MV。

  当前活跃在音乐界的老中青词曲作家以及包括海内外著名唱片公司在内的业界都将最大限度的被动员起来,为该活动创作歌曲,而在校园内具有高知名度的歌手也将被考虑纳入这些歌曲的演绎者的行列。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歌手水木年华黄立行达达乐队、王蓉均表示将尽全力为内地的年轻人创作适合他们的歌曲。

  在回顾了上个世纪广为流传的一些儿童歌曲和校园歌曲如《闪闪的红星》、《让我们荡起双桨》《童年》《同桌的你》等之后,主办方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校园歌曲的内涵也在逐步演变,如何能够通过今天的年轻人所喜爱的音乐来影响他们的生活是社会各界包括媒体在内都应关注的问题,流行歌曲如果在受到年轻人欢迎的同时还能够具备一些积极励志的因素将会是让人欣喜的现象,主办方正是希望藉此次活动产生出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音乐新经典。

评论锦瑟华年 推荐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