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丁香花开了又谢 首个签约网络歌手唐磊单方解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45 南方都市报
丁香花开了又谢首个签约网络歌手唐磊单方解约

唐磊(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多么娇嫩的花,

  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飘啊摇啊的一生,

  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

  就这样匆匆你走啦,

  留给我一生牵挂……

  ——唐磊成名曲《丁香花》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吴渤)去年异军突起的众多网络歌手中,唐磊是第一个签约唱片公司,进军乐坛的。记者昨日获悉,第一个签约公司的网络歌手,也第一个出现问题,于日前宣布单方面与普新纪元公司解约。据唐磊解释,提出解约的原因,主要是在于经济上出现问题,公司没有按照合同给他相应的回报。他对公司现在的态度是:“就算要退出娱乐圈,也不愿再合作”。不过奇怪的是,虽然唐磊非常确凿告诉记者他已经跟公司解约,但记者就此咨询普新纪元公司的负责人蒋普杰时,他却告诉记者,唐磊并没有跟他们解约,并称唐磊现在的言论只是“一时的过激言论”。

  “他们曾经有美丽的诺言”

  “一开始,他们说我到北京去,会有一套房子给我住,但去了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我多次提出要去公司看看,但是他们总是以以公司正在搬家这样的理由,不让我去。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我出来演出,从来没有人负责我的衣服、造型,都得我自己搞定。”

  去年6月,很多人还不知道有网络歌手这个群体存在时,靠着《丁香花》火爆网络的唐磊,就与北京普新纪元公司签约。据他介绍,因为《丁香花》的成绩,当时有很多唱片公司来找他,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并不知名的普新纪元:“当时他们通过我的朋友,主动找到我。他们曾经有美丽的诺言。”但问题很快出现,公司的承诺没有实现。

  “君子爱财,但请取之有道”

  “比如大家分一个饼,约定是一九分,我一他们九,但是在来跟我分之前,他们先把这个饼偷吃掉很多,再来跟我分。其实如果他们按照合同来做,一点问题没有,就算不平等,我也认了。但是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被我发现。”

  没有实现诺言,“更好的明天没有到来”,是唐磊提出解约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合同中在经济方面的规定,同样没有做到:“说实话,他签我,就是为了赚钱,君子爱财,但请取之有道。一开始,因为我之前不是这个圈子的人,所以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慢慢很多问题出来了。”

  告诫网络歌手

  “网络歌手在签公司时,一定要找个律师看,因为我们毕竟都不是唱片工业打造出来的人,对这个行业完全不了解。”

  据唐磊透露,发现问题之后,他多次跟公司沟通过,但都不了了之。宣布单方面跟公司解约,是迫不得已的:“作为歌手,面对公司时,我们是弱势群体。我也想低调处理这件事,但实在没办法,只能采取这种姿态。就算要我退出娱乐圈,我也不愿再跟他们合作。”

  至于今后,唐磊说:“我现在已经找了律师,正在考虑是否起诉他们。但说实话,我并不想这样做,我更希望这件事最终能够和平解决。之前已经答应别人的一些活动,我还是会参加。但是今后,我也希望媒体能告诉大家,这家公司今后联系的关于唐磊的活动,我都不参加。”

  普新纪元:“这是他一时激动”

  唐磊宣布解约的同时,普新纪元却坚称唐磊并没有跟他们解约。咨询普新纪元负责人蒋普杰时,他首先告诉记者:“这件事,你们不要追问了,问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他告诉记者:“我不太方便告诉你们为什么他会这样说。这个行为的目的到底在哪里?是不是公司安排这么做?我都不方便说。”记者采访唐磊之前,也曾就此咨询过他,他当时的回答时:“我们不想理睬这件事,这只是唐磊一时的过激言论。”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