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法国歌后派翠西亚-凯丝首次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法国香颂歌后派翠西亚-凯丝最新访谈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57 新浪娱乐

  在这么长的像梦一样的演艺生涯中,有时你可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因为你有自己的风格,但有时也会有自己的愿望,可以做一些事让自己快乐。这样很好。我从来不听自己的专辑,因为是我自己录的,只是有时巡回演唱前会听一下熟悉一下歌词,通常我是不听的。但是《Piano bar》这张,有时会听。

  答:我的激情在于唱歌,一直是这样。当你成名时,人们会邀请你出演电视、电影或TV电影的角色,但我总是拒绝,因为首先,我没时间去做这些。第二,我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但是有一天,当导演Claude Lelouch来找我谈的时候,他们给了我这个角色,我说“好,我演。”于是我们就开始做了。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因为Claude Lelouch和Remi…他们都很有天赋,会帮助我,我从来没有觉得是一个歌手在做电影。我希望在我生命中还能有这样一次经历,这并不会取代我对歌唱的激情。这是肯定的。但是除了角色本身之外,它给了我另外一方面的东西,给了我更多的自信心。因为做歌手时,拍照片、video,总是寻找完美的灯光等等。但是在电影里,我演一个生活中的女人,柔弱,没有丝毫修饰。当我看到这部电影时,我被感动了,因为我眼前的这个女人就是我最熟悉的那个人。它给了我更多的自信。

  问:如果可以选择,歌手或演员?

  答:歌手。我不想做完一张专辑,就转去拍电影,然后再回来录专辑这样反复。我担心自己没办法做的充分。但如果再有一次演电影机会,为什么不去做呢?如果我喜欢这个剧本,如果我有时间,那么就去做。但是我并不追逐某个电影里某个角色。我更愿意去追求我的歌曲和我的演出。

  问:喜欢何种音乐?

  答:我不知道我喜欢的那些歌手的英文名字,Madison Bridge是我喜欢的歌手之一。我也很喜欢Niklita。确实很难说。

  问:日常休闲有哪些?

  答:我总是离家很远。当我没有巡回演出时,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最平常的一些事情,呆在家里,点个匹萨,看看电视,洗个澡,生个壁炉火,带狗散散步……都是生活中最平常的事情,因为那是我无法一直拥有的东西。

  问:听音乐吗?喜欢谁的歌?

  答:我不怎么听音乐。我喜欢安静,所以我音乐听的不多。但是听歌的话,我喜欢Hikili Johnes,Erik Abadou,和完全不同的Diabon older of Gorges Mikel。我记得当我录《Piano bar》时,我有一点点受他影响。我还喜欢Hobi Willamms。不过我更喜欢安静点的东西。

  问:出了多少张专辑?

  答:7张工作室里录制的,还有现场版专辑。对于我来说录制现场版专辑一直十分重要。因为首先,可能有点自私,我可以看见演唱中的自己。第二,对于一个真正的歌迷来说,他可以重温这一时刻。我认为我在台上更有表现力,更像一个艺人。

  问:7张专辑中最喜欢哪一张?

  答:这很难回答。因为当我唱《Mademoiselle chante》时,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并不是一个有着丰富经历的女人,所以这确实是一张很适合那时候我的专辑。所以现在我每次演出都会带着《Mademoiselle chante》、《Mon mec à moi》这些歌,但逐渐的我的安排会不同,因为生命在继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在成长,我必须带着这些歌,但是将这些歌以一种新的……(答:第一张专辑很重要?)是的,第一张专辑为我打开了大门,让我拥有了现在的一切。从音乐角度讲,我想它并不是我最喜欢的。我的第三张专辑有所改变,因为那时我开始与其他作者合作,这条路很危险,但是它教会我要成长。第四张专辑也许并不是最成功的一张,但是我常常回到那里,回到那些画面去寻找回我自己,因为对于我来说销售量不是最重要的,一张专辑有时即使卖的不那么好,但对于自己来说,它会因另外一些东西而获得成功。因为它让我找回了我努力寻找的东西,我试图寻找我在人群中的那些画面。最重要的是,那时我是我自己。所以,我喜欢《Piano bar》,也喜欢《Le mot de passe》,这也是张好专辑。不过……,这很难说清楚。

  问:对北京观众说点什么?

  答:你们好。能够见到他们我非常高兴。也许他们并不真正了解我,也许他们了解我是通过我的一些歌曲,或一些可以读到的东西。我很高兴去那儿,站在那里的舞台上,他们可以见到舞台上真正的我,那是真实的,真正的我。能够通过真实的歌和表演给人们带去一些东西、带走一些现实中的烦恼,是很棒的。我会尽我所能。我希望他们不会失望。

  问:大家都知道你自幼便展示出极高的演唱天赋,你的家人在你的音乐道路上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呢?

  答:爱。我很幸运,因为我的父母不曾强求我去唱歌,也不反对我唱歌,他们只是说:“好,你去上学,周末你想去唱歌,也没问题。”这一点上我很幸运。对我帮助最大的,是家庭的爱。所以他们很重要。后来我开始职业生涯之后有一点不同,因为我很小就失去了他们。但是他们一直在某一个地方,守护着我,这是另一种方式的陪伴我。所以他们就在那里。

  问:有机会改行,还会选择唱歌吗?

  答:我一直热爱唱歌。我知道如果我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生活,我还是会离不开唱歌,即便在周末。因为这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我喜欢,我喜欢接触公众。当然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失望,因为周围有很多陌生的人总是说“我们能够帮助你啊”什么的。我觉得自己可以感到骄傲,因为我确实以自己的方式找到了自我。在我身边只有2、3个人,但他们十分重要,而且我很信任他们,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奋斗。这很珍贵。

  问:对法语推广大使的称呼有何想法?

  答:并不完全是这样。我去不同的国家,我很好奇,我想与不同的人分享我的音乐。在法国,人们说“啊她是法国音乐推广大使”。但其实我比较自私,我只是想与别人分享我的音乐。如果对此有帮助的话,不管是用法语,用土耳其语,ok,怎么不行呢?面对“法语推广大使”这个称呼,我总是很坦诚。但确实没为此做什么。

  问:法语流行乐在亚洲并不象英语流行乐那样普及;你怎样看待这种现象?

  答:我认为英美歌曲都不错,我自己也听。但在法国也有这种趋势,电台会放一点点法国音乐,因为年轻人更贴近美国音乐。很有趣的是,当你看爵士乐时,有时会看到许多法国人,然后突然地,就只有一个人。现在又回到这样。我指法语在法国的地位。我注意到当我在德国演出时也是一样,那时有很多德国歌手,我认为这都是创造出来的流行。但是媒体开始保护了,至少放一些法国音乐,这是很好的。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