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新碟遭批评 没有周杰伦还能走多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37 南方都市报
蔡依林新碟遭批评没有周杰伦还能走多久?(图)

蔡依林新碟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张周杰伦参与制作的《看我72变》,曾让蔡依林在被原经纪公司雪藏一年多之后,成功咸鱼翻生。两人合作的《城堡》,也让她蝉联台湾销售冠军。但经历周杰伦、侯佩岑、蔡依林三角恋风波后,周杰伦不再为蔡依林写歌。昨天,蔡依林新碟《野蛮游戏》在全亚洲同步推出,这张专辑不但没有周杰伦的词曲创作,蔡依林也舍弃周杰伦之前为她设计的音乐路线,新创“JISCO”风格。不过,很多铁杆歌迷在听到新专辑之后,认为没有周杰伦的蔡依林还是不行,并普遍担心新专辑的销量。

  歌迷对蔡依林新碟的批评首先体现在主打歌上,以往,周杰伦为蔡依林创作的专辑主打歌总是获得一致好评,而这一次,取代周杰伦的是王力宏,为蔡依林量身定做了一首《独占神话》,让她走上嘻哈之路,唱片公司说两人擦出了很多不同以往的火花。不过,抢先听到整张专辑的歌迷,对这首歌的评价并不高。蔡依林歌迷论坛的一位版主认为:“感觉一般,非常的一般……前几张专辑的主打歌都很有震撼性,而这首歌让人听了的确不会受多大影响。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是一个不出名歌手唱的,可能这首歌根本不会有人去听。所以我觉得很怕。”这条帖子后面跟着上百条回复,很多都透露出了类似的担心。

  其次,歌迷还批评新专辑中的歌词不够以往的有深度,而这也与周杰伦不再参与有关,因为,没有周杰伦,自然也就没有方文山这位“金牌词人”为蔡依林助阵。最后,在歌迷看来,新专辑的歌曲选择和编曲方面,存在相当的问题。而在以前,这些方面都会由周杰伦完成。上述三大改变令更多歌迷开始担心这张专辑的销量。而在各大歌迷论坛里,担心销量的帖子和回复,正在逐渐增多。

  缺少周杰伦的参与,蔡依林的新专辑让唱片公司绞尽脑汁,难以找到新鲜元素。最终专辑以“游戏”为概念,完全舍弃周杰伦为她设计的路线,转而创出一种叫“JISCO”的风格。所谓“JISCO”,包括了舞曲、HIP-POP等多种音乐曲风,当中的“J”代表Jolin。专辑歌曲被归类为Jisco-Game、Jissing-Game、Jancy-Game三种风格:Jisco-Game代表快歌舞曲,Jissing-Game代表专辑中的抒情歌曲,Jancy-Game则代表专辑中充满异国情调的歌曲。为了配合这些曲风,公司还为蔡依林重新设计了一套舞蹈,名字也叫“Jisco”。

  唱片公司称,整张专辑是“蜕变后的Jolin更有魅力更加自信”的展示,讲述了她在爱情里的想念、悲伤、自我成长等各种思绪。值得注意的是,专辑中的《反覆记号》是由蔡依林自己作词,当中她讲到:“我们都在无限的符号里飘,热烈了以后却逃掉……我们却像平行的双巷道,只剩下各自单向的轨道。”作者:曾岁春 吴渤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蔡依林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