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Keane乐队势头直逼酷玩 一夜之间风靡欧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49 新浪娱乐
Keane乐队势头直逼酷玩一夜之间风靡欧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英国2004年春天的一个晚上,尚未成名的Keane乐团应邀帮Travis乐团暖场,当他们走上舞台的时候,大家感觉到一股新鲜摇滚势力似乎要袭卷而来!英国权威音乐杂志Q不但给予他们四颗星的高评价,还形容“我们看到了一支乐团正上演着Colplay的魔幻效应”。似乎在一夜之间,Keane乐团就让全世界听见他们,而在他们发行首张专辑《Hopes and Fears》后的首周,英国金榜马上让出了冠军宝座给这三个年轻人!Keane乐团不只风靡英国,就连美国唱片界的超级大哥大-Interscope厂牌的老板都对他们的音乐惊艳不已,决
定全力协助他们打进美国市场。

  来自英国萨西克斯郡Battle小镇,从小一起长大的Keane乐团,成员只有三名,鼓手Richard、键盘手Tim、再加上主唱Tom,独缺吉他手,英国各大乐评很爱拿这点来大作文章,其实没有吉他手是因为原来的吉他手离团,“Keane”觉得他们的强项“钢琴”可以弥补吉他的不足,所以暂时不想找替补人选,结果这却成为Keane乐团独特的曲风和特色。在走唱英国小镇6年,以及于独立厂牌Fierce Panda(发掘Coldplay、Supergrass)发行两张单曲之后,2003年底Keane乐团正式加盟环球音乐,他们的首支单曲“Somewhere Only We Know”登上英国金榜Top 3,成为2004年各大乐评眼中的“21世纪披头四”。2004年在最具公信力的媒体“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年度乐评票选活动中,更获选为“2004年最具潜力团体”,一时之间,Keane受到前所未有的注目,首张专辑的发行成为2004万众瞩目的盛事。

  没有吉他手,“Keane”以三种基因创造出全新音乐:钢琴、鼓、以及歌声。透过美好的旋律以及充满感情的简约编曲,把原本的“弱点”转化为突出的特色,Keane反而异军突起,显得鹤立鸡群、与众不同,受到各界一致的推崇。钢琴编织出旋律、鼓给予骨干,而歌声赋予不朽的灵魂。出道至今Keane总免不了被拿来和Coldplay做比较,被形容为Coldplay的最大梦魇。在《Hopes and Fears》专辑中,与其说主唱Tom的歌声表现很像Coldplay的主唱Chris Martin,还不如说他比较近似于Radiohead的Thom Yorke,因为他的歌喉更纯净,同时把假音的技巧发挥得更好,有时候甚至令人联想起已故的Queen合唱团主唱Freddy Mercury。在名混音师Mike Spike Stents (MadonnaU2)的打造下,主唱Tom充满穿透力、富于表情的歌声与丝丝入扣的动人旋律合而为一。第二波单曲“Everybody's Changing”中Tom的歌声表现直逼乐坛前辈Coldplay、Queen的透澈清亮,明快华丽的编曲,行云流水的钢琴主线无不突显了“Keane”的音乐特色。

  虽然传媒整天将Keane和Coldplay做比较有些炒作的嫌疑,但其实这两个团还真的渊源颇深。他们都是学院派的乐团,在学校就玩音乐组团,很有礼貌,有良好的教育背景。高中后,Tim到伦敦大学修古典音乐,鼓手Richard念地理,主唱Tom则选择了历史,同时也成立了现在的Keane乐团,并决定要到伦敦好好闯一闯。那时候键盘手Tim因为修课而认识了Coldplay的Chris Martin,Chris很欣赏Tim的音乐才华,还正式邀请他加入菜鸟时代的Coldplay担任键盘手,Tim虽然非常感兴趣,但是考虑到当时Keane乐团也已经成立,不能背弃朋友,Tim只好放弃加入Coldplay,但是他们还是会留意彼此的进展,当Coldplay的首张专辑在许多报纸及音乐杂志上获得空前好评时,Tim也为打从心底里为他们高兴。现在“Keane”也获得了成功,Tim和他的伙伴们付出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