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一根红线非常阿杜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阿杜个唱充当传声筒 自称性格原因决不接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42 北京晚报
阿杜个唱充当传声筒自称性格原因决不接拍电影

阿杜(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采访手记:采访阿杜是项困难却也令人愉快的工作。所谓困难,我很难从他几乎连不成句子的只言片语里探询到他的故事、他的想法。在那仿佛背负着无数伤感苦情歌外,阿杜平时说话竟是轻声慢语,嗓音低沉、飘忽,不到一米的距离里也必须要借助麦克风才能让周围人都听清楚;所谓愉快,阿杜不是那类接受采访时,妙语连珠地背出成套台词却诚意欠奉的明星,他会认真听你的问题,侧着脑袋仔细想好久,然后用最简单、直接的几个词回答。看见记者睁大眼睛等待下文,他就会把眼神刻意调开,含混地说,“我……我真不知道是怎么说
的,就是这样啦……我不太会说话。”这样的句子在一次采访里他会重复好几次,作为记者,我能感受到他诚意,也就不忍心再逼问下去了,因为他尊重记者的工作,有问必答,我自然也要尊重他的个性,不强人所难。

  阿杜出道三年共出了四张专辑,亚洲销量累计超过五百万张。他很像那种住在你隔壁,见了面还会主动问候你的邻居,使你无法将眼前的这个人与成功两个字联系起来。他粗线条,不善表达,讲冷笑话,比如他说,“我最擅长的乐器是自己的声音。”并非自夸,只想博众人一乐。

  记者:5月27日在首体是你出道3年来的第一次演唱会,你会有什么不同以往的表现吗?

  阿杜:之前在台湾有过一个歌友会,这次是比较正式的。我会把一些歌改成快板,还有跳舞。

  记者:跳舞?很少看到你跳舞,是什么风格的舞蹈?

  阿杜:HIPHOP吧,舞蹈老师正给我在编舞,我也在努力学习,想让大家认识一个不一样的阿杜。

  记者:HIPHOP和你的情歌相差很远,感觉上你有点被动地在做这些事?

  阿杜:还好,以我的个性可能不是很会跳舞,但我希望演唱会被大家喜欢,就一定要有些不一样,给人家一点新鲜感,对吧?

  记者:演唱会上你最有把握的是哪部分,最担心的是什么呢?

  阿杜:最有把握的是唱歌,蛮担心讲话的部分,我不太会说话。第一次连续地唱这么多歌也是蛮大的挑战。

  记者:一台演唱会如果仅靠歌曲串连,气氛很难调动起来。

  阿杜:对,公司会帮我设计一些和歌迷互动的游戏环节。另外,我本身表达能力不好,所以会事先想好说什么,让公司帮我记录下来,我背过之后再在演唱会上对歌迷说,这样比较保险。

  记者:你希望歌迷给你怎样的配合?怎样的反应会让你状态达到最佳?

  阿杜:来支持我,陪着我,给我一些热情……我最开心的就是在舞台上,享受歌迷的尖叫。

  记者:那么成为艺人,你最大的满足来自哪些方面呢?

  阿杜:满足呀?物质上比较满足。再有就是,我很喜欢唱歌。

  记者:成为歌手之前你的愿望是什么?

  阿杜:当个歌手。

  记者:那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你一定做了很多努力吧?

  阿杜:也没有,就是很喜欢唱卡拉OK。

  记者:你的歌都是很低气压的苦情歌,让人听了伤心,这是你的偏爱吗?

  阿杜:歌曲是公司帮我选的,塑造我悲伤的形象吧,可能公司看我不太会说话,觉得我惨兮兮的,才这么安排的。

  记者:刚刚我们提到的很多事似乎都是别人为你安排的,你自己的坚持在哪里呢?

  阿杜:哦,因为我对这个行业不了解,所以听公司的比较多。很多事情我也蛮坚持的,比如绝不演电影,我觉得自己的个性不适合。

  记者:这次演唱会是新加坡旅游局赞助的,当一个国家的形象大使,你自我感觉如何?

  阿杜:还好吧,我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成为艺人之前也没有去过国外,但他们找我的时候我也担心,怕自己表达能力不好,介绍不好。

  记者:现在还有这种顾虑吗?

  阿杜:没有了。旅游局的人告诉我新加坡时尚的艺人很多,选我是因为他们觉得我的形象能代表新加坡人韧性、勤劳、朴实的精神,不用说太多话。

  记者:现在你身为艺人四处东奔西走,见到很多东西,对新加坡的感觉和原来一样吗?

  阿杜:还是一样的,每次回来都会觉得,这里可以给我温暖、安全的感觉。(金力维)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杜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