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蓉新歌MV首播会 向大家传授“绝曲秘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05 新浪娱乐
王蓉新歌MV首播会向大家传授“绝曲秘笈”(图)

王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蓉新歌MV首播会向大家传授“绝曲秘笈”(图)
王蓉

  新浪娱乐讯 一曲“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拉近了王蓉与中国武侠史的距离。凭著外型活泼伶俐,兼具一身“盖世舞功”,轻松赢得大家的一致好感,成为现代版的“舞林女侠”王蓉。在一段时间的闭关修炼后,今天王蓉给我们带来了她最新的绝招单曲《哎呀》,想知道《哎呀》是什么,想知道《哎呀》的杀伤力有多深,在这阳光4月,就让王蓉传授给大家她的绝曲秘笈!在4月30日下午的《哎呀》MV首播会上,王蓉和大家分享新歌的气势如虹。

  继《我不是黄蓉》之后与才女作家李敏共同创作完成《哎呀》歌词部分,此次合作两人之默契堪称金档合作。歌词大胆表达了女孩子暗恋一个人时喜悦又矛盾的复杂心情,朴实而自然。贯穿始终的“哎呀”是整首歌最大的记忆点。用一句感叹词“哎呀”包含了多层要表达的复杂心情。其中弗拉蒙哥吉他和hip—hop节奏,再融合王蓉风格另类的旋律,使整首歌天马行空丰富夸张。王蓉在创作中自然流露的个人风格在这首歌中得到了很好地认定。使之闻其音便知其人。而?此,王蓉在韩国练习的舞蹈在此次上海好乐迪举行的单曲《哎呀》媒体见面会上大派用场,舞台下的记者、歌迷们也是看的眼花?乱,大赞真不愧是‘舞林女侠’王蓉”!

  上一张专辑《我不是黄蓉》歌名大家还能理解,《哎呀》又有什么意义呢?王蓉表示“这其实是我的口头禅,不论遇到好事或坏事,我都会惯性说一句‘哎呀’ ,而且我也发觉这只是中国人才会说的一个感叹词,其他国家是不会讲的,所以很能代表中国人,於是我便将它变?一个节奏,这就是《哎呀》的源来了。”大家恍然大悟。随即现场就让王蓉做了很多的 “哎呀”表情。有的搞笑,有的悲伤,有的苦恼,各种表情把现场歌迷都逗翻了。

  王蓉的全新歌曲《哎呀》在香港电台播出后反应热烈,连校长谭咏麟也在电台“开咪”大赞。早前校长接受商台访问,即说“王蓉这首《哎呀》不俗,音乐做得好,这首歌有很多HIP-HOP的元素在内,又可以用一些平时都会常讲的简单字眼用在歌词中,令人听得好舒服。”同时也大赞王蓉非常有音乐才华。

  除了得到校长嘉奖外,王蓉也有另外一个惊喜,新是在“中国音乐先锋榜”内,《哎呀》也火速登上No. 1,这个榜集合中国广东省九个电台和香港新城电台每?歌曲统计而成,可见王蓉的音乐才华魅力没法挡。 (尤优)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蓉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