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钟立风新歌网络电台双丰收 以情感人表真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26 新浪娱乐
钟立风新歌网络电台双丰收以情感人表真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年度民谣新锐钟立风首打单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于上周推出后,短短一周时间就受到了大家强烈的关注,在中国歌曲排行榜同期推荐的5首新歌中网络试听数远远高于其他歌曲名列首位,同时,电台听众也被这首歌中表达的真挚情感所打动,纷纷发短信籍着这首歌表达对母亲的思念之情,成为近段时间最受关注的民谣作品,钟立风朴实直白但却不失真情的创作和演唱也在民谣音乐逐渐消失的流行乐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上周六,在中国歌曲排行榜风云预测的时间段,主持人念出的头三条短信均是投票给《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这首歌的:第一位听众说:“支持小钟这首歌,很朴实,很感人”,第二位听众虽然还没记住钟立风的名字,但却同样对这首歌曲记忆犹新:“我忘了演唱者的名字,但是那首写给妈妈的歌非常好,我支持这首歌”。很多与母亲分隔两地的儿女听到这首歌后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歌曲中:“如今我已长成个青年,可我却不能陪在你身边,妈妈你等我回家是否望眼欲穿,妈妈我在你的身上,看到所有女人的美丽和善良,终于知道为了什么你而哭泣,那些成长的点点滴滴,伴随着成长的幸福的回忆,都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老去… …”让人听后无不感动万分,心起涟漪。

  与此同时,这首歌也引起了不小的话题,网友把京文唱片推出的网络歌曲《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和这首歌放在一起比较并引发了激烈的争论:一方认为《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诙谐幽默,符合网络时代的特点,另一方则认为《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这首歌创作背景真实,以情感人,是实属难得的民谣大作。

  据太合麦田工作人员透露,钟立风在五一期间并没有休息,而在北京的录音棚赶录自己的全新单曲,并为母亲节在敬老院举办的慰问活动积极排练。金/文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