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阳一《回来我的爱》 时下飙升最快的网络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08 新浪娱乐
阳一《回来我的爱》时下飙升最快的网络歌曲

阳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晋网络歌曲制作人阳一制作并演唱的《回来我的爱》是近期攀升得最快的歌曲,在某网站MP3排行榜搜量已突破310万人次,而且超越了风行一时的杨臣刚《老鼠爱大米》香香《猪之歌》庞龙《两只蝴蝶》。有关这首歌的作者和演唱者真实姓名的问题,引起了广大拥趸的关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回来我的爱》是否军营民谣歌手小曾所作,阳一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加以否认。阳一还透露,他自己的真名叫章阳益。

  在某网站MP3搜索《回来我的爱》,作者一栏写的是“小曾”,而阳一经营的“阳一官方网站”,这首歌的作者一栏,写的却是“曾维胜”和“方正”。不少人都是从某网站的MP3上认识《回来我的爱》的,大多数人都受作者栏“小曾”的误导,以为这首歌是当年创作《我的老班长》而红遍歌坛的军营民谣歌手小曾——曾德洪。以为小曾这次是转营创作网络歌曲了。记者向阳一求证此事时,他笑得前仰后合:“误会了误会了!《回来我的爱》的作者是此小曾而非彼小曾,他不叫曾德洪,来自沈阳,他的真名叫曾维胜,由于他是在方正电脑公司工作的,后来他又把笔名改为‘方正’了。”

  阳一接着说:“也有人以为我是包办词曲唱,其实,词曲作者是曾维胜,我是于2003年7月通过网络认识他的,但我们还没有见过面。《回来我的爱》背后也有类似‘丁香花’之类的爱情故事,这首歌传唱后,有朋友说我唱的是哭腔,更追问我那背后的爱情故事是不是真的,这得要问问词曲作者了。反正,这首歌是思念加伤感吧。”

  说到“阳一”是否真名这个问题,阳一坦言说:“阳一,既是我的网名,又是我的原名,我小学时一直都叫章阳一,我是1月1日出生的,阳历一月一号,所以就叫阳一了。但后来有商人对我说,太阳和一加起来太大了,反而不好,所以我改名为章阳益。”

  阳一是浙江余姚人,但在网页上搜索“阳一”这个名字时,会一下子冒出成千上万个与“阳一”有关的四个字的日本名字“小森阳一”、“大岛阳一”、“襟川阳一”、“后谷阳一”,难怪有不少人最初还以为阳一是日本人呢!

  《回来我的爱》是今年以来走势最强劲的一首歌,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风头盖过了《老鼠爱大米》和《两只蝴蝶》。《回来我的爱》刚上网站MP3榜的时候,《两只蝴蝶》还是冠军歌曲,雄霸冠军位置长达数周,但《回来我的爱》成了《两只蝴蝶》的劲敌,紧追不放。4月,阳一演唱的《回来我的爱》杀上了某四大门户网站的“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第一位,而《老鼠爱大米》则排在第二位。《回来我的爱》还打上“雅虎”的关键字搜索排行榜第一位,而“周杰伦”则排在第二位。在网站上,《回来我的爱》一度杀上第四位(排在第五位的是《老鼠爱大米》)。 4月底,《回来我的爱》把《两只蝴蝶》逐出10大金曲之外,而到“五·一”长假,“我的爱”更把《两只蝴蝶》逐出50名之外,打得《两只蝴蝶》在网站MP3榜中无影无踪。截止5月5日,这首上榜天数最少(仅79天)的歌,在网站的MP3搜索量已高达355万人次,是近期攀升最快的歌曲,而且还以平均每天6万人的速度上升。《老鼠爱大米》是去年某网站全年冠军歌曲,有业内人士断言,按此势头,《回来我的爱》有望成为该网站的全年冠军歌曲。

  与当初杨臣刚被众多唱片公司追逐的情况极为相似,阳一近期也被“华纳”和“大国文化”等近10家海内外著名的唱片公司盯上,甚至有唱片公司表示要出重金100万元收购《回来我的爱》这首时下飙升最快的网络歌曲。已经有几个省的移 动公司联系阳一授权《回来我的爱》彩铃业务。(梦江南)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