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百代唱片3月精彩奉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0:11 新浪娱乐

  3月可谓是一个黄金季节,EMI百代唱片公司频频推出了一系列唱片精选专辑。毫无质疑今年2月的音乐盛会----格莱美是全球音乐的盛事。自去年12月7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英国女歌星乔斯·斯通在台上宣读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以来,大家都在翘首以待今年的格莱美合集。3月终于迎来了由百代唱片/上海步升发行的《2005格莱美的喝彩》。这张合集汇集了格莱美音乐奖公布本届比赛的各项提名,乔斯·斯通获得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当红的金牌音乐制作人兼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独揽十项提名;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本届
格莱美奖上获得提名最多的艺人;在2004年中风头出尽的R&B超级明星亚瑟(Usher);以及在三年前的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独揽五项大奖的才女阿丽西娅-吉丝(Alicia Keys)也双双获得了八项提名;今年6月10日去世的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Ray Charles)获得了七项提名;乡村老将洛莉塔-林恩(Loretta Lynn);“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王子”普林斯(Prince)等各路明星也都获得了五项提名。在这份依旧由黑人音乐占统治地位的提名名单中,著名朋克乐队绿日(Green Day),准枪炮玫瑰的丝绒手枪乐队(Velvet Revolver),新军马龙老五乐队(Maroon 5)等当代摇滚中坚依然捍卫着属于摇滚乐的领地,其中绿日乐队获得了六项提名。相信流行音乐朋友们一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收藏!

  当提到雷查尔斯,喜欢爵士乐的朋友大概没有一个不会肃然起敬的。他不仅是这届格莱美的亮点而且他的遗作《真情伙伴》更是乐坛的顶级人物的大聚会。与他对唱的歌手包括诺拉琼斯、艾尔顿约翰、麦克麦当劳、B.B.King、黛安娜克瑞儿等12位巨星。真是非常难得能在一张唱片中领略到如此多巨星的风采。

  爵士乐成为了一个时髦的词,尤其当下音乐多元化,灵歌中发自肺腑的倾声和随兴随感而至的音乐使许多歌手都希望在灵歌中有所突破。时尚的人说复古,然而经久不衰的旋律和演绎确是新旋律的奠基石。百代唱片近期推出的黄金系列荟萃了名家名作。包括《安迪威廉斯爱情经典》、《雪儿:砰砰,昔日岁月》、《深紫乐队精选》、《黛安娜·罗斯爱情金曲》、《麦特·蒙罗 爱的季节》、《最爱舞曲》、《路易斯阿姆斯特朗 经典金曲》、《楠希·威尔森精选辑》、《寻觅者合唱团精选集》等十张专辑。

  还有两张精选相信都是绝对抢眼!一张是“搞怪天才”罗比威廉姆斯的首张个人精选《无以伦比》另加2首新单曲、另一张是帅劲十足的欧洲第一男声团----蓝色男孩《蓝色最优选》其中收入了“江美琪,BAD, Cookies” + “Blue”之 亚洲版“One love” 。看来只能用 “最便宜”、“最唯一”、“最多首”、“最大包”、“最感人”来形容了。

  说到乐团,百代3月发行的另一张销量300万的英伦名团----Placebo的《Once More With Feeling 》其中的单曲囊括了Placebo从95年成立96年发行第一张single到今年初非常成功的专辑里面的所有单曲,另外还有包括他们最新单曲 。此张合集一共有19首歌曲。Placebo被誉为90年代最有影响力和最与众不同的一个英伦乐队。

  喜欢舞曲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EMI百代唱片旗下又一厂牌ToCo近来首次在内地发行的两张舞曲精选。ToCo囊括了目前欧洲绝大多数的知名乐队及DJ,例如Randy Katana、Ron van den Beuken、The Mystery、Floyd、E-CRAIG等,此专辑就是汇集了他们超人气的作品,给广大喜爱流行舞曲的爱好者带来最新最炫酷的享受。《迪高最流行2005》精选了欧洲舞池王牌DJ金曲,让你拥有欧洲最流行舞曲音乐, 纵横欧洲各大舞曲排行榜,并集合多位叱吒全球舞坛DJ的舞池国歌级作品,从Trance、浩室House到碎拍Breakbeat,让你一次站在世界电音最前线。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