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璐璐《猫咪》未出既遭盗版 唱片公司誓打击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34 新浪娱乐
璐璐《猫咪》未出既遭盗版唱片公司誓打击到底

璐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度内地歌坛超级新人璐璐凭借一首《猫咪》和其清新健康充满活力的形象深受歌迷特别是网友和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但这种迅速深入人心的流行潜质也立刻引起了盗版商们的注意。让唱片公司诈舌的是,就在她的新专辑《猫咪》即将上市之前,无孔不入的盗版已经抢先在各地音像市场出现。

  自去年底璐璐《猫咪》的MV在《中国音乐电视》一经播出,她清新健康的形象及动
感时尚的音乐特质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以69万票的成绩在“央视十大新人”评选中脱颖而出。在网络上更是人气急升。百度贴吧中fans的留言大都是对璐璐新专辑的期待与祝福。经过一段时间的选歌录歌,新专辑的发行工作也基本准备就绪,而负责发行这张专辑的京煌唱片更是对这张唱片充满了信心。

  但是,就在其所属唱片公司Openmusic及斗室文化紧锣密鼓地筹备于6月9日举行的新专辑发布会之时。发现街头及一些音像店里竟然已经出现了《猫咪》的盗版光盘,这些盗版制品的封面就是璐璐在《猫咪》MV中造型的视频截图,设计非常低劣,音质也很粗糙。而光盘里璐璐演唱的歌曲仅有《猫咪》一首,并拼凑了许多当下流行的其它歌曲,其目的明显是借用璐璐《猫咪》的知名度刺激唱片销量,而类似的盗版版本目前已经出现两、三种之多。均以璐璐的猫咪形象作为封面。盗版商的行为令唱片公司及发行公司均蒙受了很大的损失。据京煌唱片的发行人员预计,这种做法会让新专辑的销量减少三成以上,而这张唱片的预计销量有50万张,也就是说公司将至少蒙受100万元以上的直接经济损失。

  新人专辑未发,既遭盗版,这在内地尚属首次,这也让璐璐所属的唱片公司始料未及。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唱片公司呼吁消费者及唱片界业内人士共同抵制盗版,发现线索及时举报,实行“将严厉打击盗版进行到底”。 据唱片公司推测,盗版歌曲有极大可能是由网络流出。为此,京煌唱片、Openmusic及斗室文化联合表示,目前已经取证准备彻查此事,一旦发现新的盗版,将会配合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对此进行专项调查,将从事盗版活动者绳之以法。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