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语歌曲排行榜广州造势 古巨基升级抢风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23 金羊网-新快报
华语歌曲排行榜广州造势古巨基升级抢风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语歌曲排行榜广州造势古巨基升级抢风头(图)

  魏雪漫人气散尽黯然收场

  第五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半年选新闻发布会暨金曲音乐会前天下午在广东广播中心举行,古巨基、光良、吴克群、女生宿舍、魏雪漫、张栋梁、施文斌、张杰等歌手同台演唱,现场揭晓本年度的季度获奖金曲。据悉,“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今年9月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届时来自内地和港台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众多歌手
将在马来西亚一决雌雄。

  古巨基只回答与音乐有关的问题

  难得有一场小型音乐会能够汇集近十位歌手同台演出,对歌迷来说5月15日是个开心的大日子。当日现场所见,歌迷们一早就举起大型横幅和荧光支持牌,为偶像打气助威。古巨基去年凭借《爱与诚》成功跻身一线男歌手之列,“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更是唱得街知巷闻,主持人在介绍他上场的时候也将他从“基仔”捧成了“基爷”。“千万别叫我‘基爷’,把我叫老了,我觉得自己保养得挺好的啊。”古巨基一上台就和歌迷套近乎,得到了现场观众一阵尖叫,更有两个歌迷忍不住大叫“我们很喜欢听你唱歌”,这让古巨基很开心,回忆男儿流泪的“丑事”:“我记得在去年的颁奖礼上,我哭着说我其实真的很喜欢唱歌,现在听到你们说喜欢我的歌,这对我来说是一件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很可惜,由于重感冒,古巨基当天并没有像其他歌手那样现场演唱获奖歌曲,他只是在主持人和歌迷的一再要求下清唱了《爱与诚》的副歌部分,现场歌迷的大合唱声音盖过了古巨基,他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此时此刻的他和去年来广州忙宣传时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前呼后拥俨然一位大明星。

  古巨基和女助手的地下情去年曾传得沸沸扬扬,早前更传出古巨基打算花一个亿买豪宅,和女友“拉埋天窗”。音乐会上主持人一提起买楼的事情古巨基的脸色就变了:“和音乐无关的事情我今天不想讲,去看看楼而已,大家都可以去看的,最好就是人人都能够买新屋。”说完古巨基立即转移话题,透露自己在下半年将进行个唱的巡演,其中广州是计划中的一站,惹得歌迷一阵兴奋,此时他的脸色才阴转晴。

  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巨基表示暑假将推出国语专辑,“之前两张广东专辑都有一个概念在里面,接下来的唱片会很有压力,不过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希望能够坚持下去,继续和雷颂德他们合作,让歌迷不会对新专辑感到失望。”去年拿下很多奖的古巨基似乎越战越勇,依旧希望拿奖:“我从来不会想着要拿什么奖,一切只是为了做好唱片,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实在很难回答,但我想应该是先唱好歌,做好宣传,奖项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也强求不来。我还没有到不拿奖的阶段,有勇气说不拿奖的都是我的前辈,他们在乐坛已经很有地位和实力了,我的前面还有很多路要慢慢走,现在对我来说奖项还是很大的肯定,要积极争取。”

  光良为马来西亚当“宣传大使”

  光良被誉为是马来西亚国宝级的歌手,今年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总选颁奖在马来西亚举行,光良在出席音乐会的时候也不忘当“宣传大使”,卖力推销马来西亚。“要看看你们给我多少时间,我觉得马来西亚的好东西还真不少,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想带你们去马来西亚的海边走走,因为我觉得那地方真的很不错。马来西亚还是个购物天堂,有非常多的东西卖,价钱还很便宜。”光良滔滔不绝地说着,古巨基在一旁连连点头,而贪吃的台湾歌手吴克群却在一旁小声地问:“有什么好吃的?你带我去吃吧。”

  光良单飞之后唱片销量一直非常理想,最新专辑《童话》更是霸占排行榜三甲位置多时。“我发每一张唱片的压力都特别大,总担心这就是最后一张唱片,所以我总是保持新人的心态。虽然在乐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感觉还是充满挑战,还有很多新鲜感,因为我还有很多的东西没有尝试过。”光良还透露自己在七、八月份的时候将参加舞台剧的演出,因此感到很兴奋。“演过电视剧、唱过歌,但演舞台剧还是第一次,我发现演舞台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每一秒钟都要全神贯注,说话、动作都要提前设计好。这次和我合作的女主角是杨乃文,除了她还有一些别的流行歌手和专业的舞台剧演员,我从他们身上能够学到很多的东西,同时也必须非常认真,因为我不能输给别人。”

  从无印良品到单飞作个人发展,光良已经拿过大大小小很多奖项,当古巨基表示还要为拿奖而积极争取的时候,光良在一旁也忍不住插话:“有人一定要塞奖给我的话当然也还是要拿的,哈哈,别人送你东西礼貌上也是要说声谢谢的嘛。”

  红星新人冰火两重天

  参加这次音乐会的有八组歌手,除了古巨基、光良和吴克群的知名度比较高之外,其他几位要么是新人,要么没有新作。古巨基、光良和吴克群出场的时候,FANS的声音几乎掀翻天花板,本地歌手施文斌的歌迷摇旗呐喊撑起场面,其余歌手都只有寥寥可数几声掌声,场面有点尴尬。

  首轮接受采访的是古巨基、光良和吴克群,媒体记者还里里外外来了个大包围。值得一提的是,光良的可爱不仅是在他傻傻的模样和动人的情歌,在接受采访时他也很尽力地照顾后辈,刻意把话题转给身旁的吴克群,让他能够多介绍一下正在筹备的新专辑。到魏雪漫、张栋梁、张杰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就没有吴克群那么幸福,电视记者已经全部拍现场去了,剩下一桌没有插线的话筒,三个人尴尬地坐了半天也没人提问,到女生宿舍表演完接受采访时记者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文 许都/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古巨基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