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海泉为马旭成倾情打造《我的兄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05 新浪娱乐
胡海泉为马旭成倾情打造《我的兄弟》(附图)

马旭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海泉为马旭成倾情打造《我的兄弟》(附图)
马旭成

  新浪娱乐讯 马旭成这个名字我们不用太多的介绍了,因为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繁荣的广州歌坛使年仅17岁的他,凭借《年轻的梦永远不会打碎》而走红歌坛。如今十年过去了,马旭成依然在音乐道路上执着前行。而去年推出的《如果和你相爱》专辑之后,深受好评,突破二个白金的销量。今年的五一期间,他与他的公司都一直忙碌着,为了精心制作他的单曲《我的兄弟》。在一家录音棚里,笔者见到了马旭成,话题自然从《我的兄弟》这首歌曲说起。

  《我的兄弟》创作背景

  《我的兄弟》其实是马旭成早期作品,这首由胡海泉作曲的歌曲表现的是兄弟之间患难时的真情体现,把兄弟之间的感情描绘的淋漓尽致,但现在录制的《我的兄弟》是由阳光媒体投资龙腾榜总经理竺希和及李立群重新填词,还是有胡海泉作曲的,台湾著名吉他手江健民,著名音乐人毕晓笛编曲,中国交响乐团伴奏,足以见证公司上下对这首歌的重视程度。之所以把早期作品重新演绎,原来是由渊源的,话还得从旭成的爷爷说起。

  爷爷兄弟海峡相望两茫茫

  旭成说他小时候差一点被爷爷送到台湾,因为在台湾还有爷爷的一个亲兄弟,台湾的爷爷没有孙子,爷爷想把旭成送到台湾去,但由于当时妈妈不舍得而使旭成留在了爸妈的身边,转眼间28年过去了,旭成还是不能忘却疼爱他的爷爷时常在给他念叨台湾的亲人。所以在旭成的记忆里,总有爷爷思念台湾亲人的那种祈盼的目光。2001年,爷爷去世前还念念不忘在台湾的兄弟,更在旭成的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如今,连战的大陆访问,宋楚渝的寻根之旅,吸引了整个世界关注的目光,让两岸的关系和前途变的更加光明,令两岸人民信心倍增。而此时马旭成心潮澎湃,他在想如果爷爷活着看到这一天那该有多好,至少留的遗憾会少一点,也不至于在爷爷临终前还无法看到在台湾的兄弟。所以马旭成想到了早期这首《我的兄弟》他想为爷爷做点什么,在和他的公司商量后,得到老总竺希和先生的大力相助,并且由阳光传媒投资集团及中国音像评价网的巨资打造,全心全力推出《我的兄弟》,为了尽快与歌迷见面,公司在老总竺希和的引领下,在五一期间马不停蹄的为这首歌的诞生忙前忙后。其实公司的所有人员和每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一样,都希望海峡两岸的亲人能早日相聚,而《我的兄弟》就恰恰反映了当前的现实主题,所以这首歌有较强的现实性。在加上感人上口的歌词和清新抒情的旋律,我相信你听了一定会有更深的感触!而这首歌的MV也很快在各大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笔者手记:

  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里,我们的耳朵时时都充斥着噪音的入侵,我们在感慨音乐除了只有无病呻吟的爱情外还能有什么?我们也不禁要问那紧扣现实反映老百姓心声的歌曲为什么少而又少?我不能回答也不能解释这样的问题,但现在我很欣慰,因为至少我们听到了《我的兄弟》这样的歌曲,把我们又带回了人类本来应有的情感空间。所以记者坚信,当你听到《我的兄弟》这样的歌曲时,你会有更多的不同感触,所以感谢马旭成把这样的歌曲带给我们,更感谢和腾文化发展公司对此歌的用心良苦,让我们听到这样一首令人感动的歌。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