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电视网络首度联姻 打造网络歌唱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1: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闻娱乐频道《娱乐在线》栏目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E曲成名”网络歌唱大赛,在上视大厦举行了揭幕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

  著名音乐人甲丁、金兆钧、彭程、环球唱片中国首席代表周瑞康、环球唱片中国区制作总监冯海宁及著名音乐节目主持人林海等圈内名人,今天出席了仪式,他们将担任本次赛事的专业评委。

  本次大赛将持续三个月,全部参赛歌手均将通过www.go2sing.com网站上传、公布。为确保评选的公正透明,比赛将采用网络点击和电视观众票选,并结合平面媒体、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评选。《娱乐在线》将密切跟踪赛况,对大赛进行紧密的跟踪报道,并制作相应专题节目,介绍选手和幕后花絮,为优秀的演唱者制作音乐MV、开办小型演唱会、拉票会等地面活动。所有地面活动均将通过网站在线直播。

  本次比赛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在国内首创了将主流媒体与互联网络结合的先例。此前,凭借音乐爱好者、创作者和IT界的共同努力,已经有建立起了相当多的网上歌曲演唱平台。杨臣刚、唐磊和香香等一批歌手借助网络的传播,迅速崛起于2005年的中国流行音乐舞台。今天,录制一首准专业的歌曲已经不再是专业录音棚里那么困难的事情,人们可以在家里、网吧或是办公室里纵情高歌,胸前挂着的MP3播放器完全可以装上自己引以为豪的演唱专辑。

  但是,由于影响力,这些网站始终只能向网友和歌唱爱好者提供一种自娱自乐和交流的有限功能,众多颇具歌唱天赋和表演才能的歌唱爱好者尚不为人知。本次比赛,由于电视娱乐媒体《娱乐在线》以及诸多形式的平面和广播协作媒体的强力介入,且依赖更为规范和宽广的宣传途径,一大批具备明星潜质的歌唱爱好者将有希望通过便捷的途径和较低的门槛,进入歌唱“正规军”的行列。

  因此,本届“E曲成名”网络歌唱大赛不仅能给网络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崭露才艺、一曲成名的机会,同时也向广大网民与电视观众倡导一种健康的跨平台互动的新娱乐模式。

  主办单位表示,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今天,本次比赛将掀起网络音乐的新一波热潮。在活动预宣传的仅仅三周时间里,go2sing网站上的注册会员总数已经突破2万,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前期上传作品已近3000首。

  “E曲成名”歌唱比赛将从5月23日起正式接收报名,www.go2sing.com接受作品上传,开始初赛,8月上中旬举行复赛,最终决赛将在8月底进行,整个活动延续至暑期结束。在走出第一步后,将“E曲成名”及go2sing作为独立的品牌进行运作。

  首届“E曲成名”网络歌唱比赛由上海东方电视台《娱乐在线》、上海文广新媒体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共同主办。来自台湾的著名公众娱乐品牌好乐迪量贩式KTV作为协办单位,将通过其遍布国内各大城市的22家门店为本次活动提供地面活动支撑。在活动的后期,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歌手将有机会在好乐迪专为本次比赛打造的专业级录音棚里录制歌曲。

  包括环球唱片在内的一批知名唱片公司均表示,将密切关注本次活动,力图从中发现有价值的歌唱和创作新人。这也为诸多的业余歌唱爱好者和创作人提供了绝佳的表现机会。尤优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