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BEYOND的故事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BEYOND不需要挽留 陪伴我们22年神话宣告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4 竞报

  2005年5月27日,BEYOND北京演唱会;2005年5月29日,BEYOND哈尔滨演唱会;2005年6月3日,BE-YOND沈阳演唱会;2005年7月16日,BEYOND长沙演唱会———然后,这个陪伴了我们22年的神话将宣告结束,自此之后,再也不会有以BE-YOND的名字进行的演出,BE-YOND的历史将终止在2005年。

  BEYOND属于上世纪70年代

  BEYOND是属于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的。对于上世纪6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BEYOND代表着继罗大佑之后新生的、值得尊敬的音乐势力;对于上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的人,BEYOND代表着曾经的辉煌和永远的缅怀;而对于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BEYOND不仅是一支乐队,更是贯穿了他们整个青春的精神向导,是和自己的生命融在一起的感悟。

  BEYOND的音乐革命

  在BEYOND时代之前,香港乐坛也曾经出现过一次乐队浪潮,然而“温拿”、“太迪罗宾与花花公子”、“莲花”这样以翻唱欧美歌曲为主的乐队都在短暂的辉煌后归于寂静。

  BEYOND的崛起并不是香港乐队的复苏,而是革命。BEYOND与同一时代的乐队几乎全部都是创作型的,他们一起开创了香港乐坛的原创音乐时代。

  就像BEYOND(超越)所代表的意义一样,他们的音乐早已经超越音乐本身———回忆、理想、亲情、爱情、沧桑、关怀、人文、调侃、幽默、励志、愤怒,他们的作品表达的内容代表催人向上的力量。

  家驹之痛

  正像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一样,家驹的光芒掩盖了其他人的伟大。黄贯中黄家强、叶世荣在家驹的影子里寻找着自己的方向。在无法超越的时候,也许就是到了该选择告别的时候。

  没有人在提到BEYOND的时候会忘记家驹。没有家驹就没有BEYOND,家驹为BEYOND铸造了一个无法复制的神话;而震惊世人的死,家驹让所有人在悲痛中无法忘记BEYOND这个名字。

  一路走好

  如果BEYOND在12年前解散,会有很多人愤怒、流泪、痛惜和挽留;如果BEYOND在两年前解散,会有很多人痛惜和挽留;BEYOND在今天终于要解散,还是有很多人在挽留。今天的BEYOND,黄贯中已经成为香港音乐界的中流砥柱,叶世荣仍然是首屈一指的鼓手,家强从事幕后工作多年,去年也出版了个人专辑。一个神话虽然即将结束,新的人生也将开始,而BEYOND将永远是流行歌坛的不朽传奇。

  让这次的告别演唱会成为真正的告别!让BEYOND成为传奇!音乐还可以陪着我们,这足够了。

  BEYOND乐队简介:

  1983年,BEYOND乐队成立。几经人员变动,最终固定下来的成员为黄家驹、叶世荣、黄家强和黄贯中。

  1985年7月,BEYOND乐队因自资举行了首个音乐会而一鸣惊人,正式开始他们的职业歌手征途。

  1993年6月,主音兼吉他手黄家驹意外去世,BEYOND三子继续发展。

  1999年12月,BEYOND乐队发行了大碟《GOOD TIME》并暂时分开,作个人发展。

  2003年,为纪念BEYOND成立20周年而重新走到一起。

  BEYOND不能不听的几张唱片

  在BEYOND即将告别的时候,似乎没有唱片公司有重新出版他们唱片的打算。所以,在推荐这几张唱片之前,声明一句:请不要支持盗版!

  1986 《再见理想》

  这是BEYOND的第一张专辑,却使BEYOND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歌迷。

  1987年《永远等待》

  签约后的第一张专辑,只有5首歌,却使他们跨入主流乐队的行列。

  1988 《秘密警察》

  里程碑作品,BEYOND真正走红的开始。

  1989 《BEYOND IV》

  销量最高的粤语唱片,突破双白金。

  1990 《大地》

  第一张国语专辑,内地歌迷从此开始了解BEYOND。

  1993《乐与怒》

  这是悲痛之前的巅峰之作,从此再也没有超越。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