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爱一滴水”的九天乐队与林志炫共同保护环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45 新浪娱乐
“爱一滴水”的九天乐队与林志炫共同保护环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站在风中你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没有家,请别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当人类的目光伸向宇宙的深处,当我们的目光停留在寄予厚望的火星表面的时候,触目所及的却是一片无尽的荒凉,这种荒凉是发自内心的,甚至有些恐惧,因为我们不自觉地会想到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将来。

  5月23日,羔羊(九天主唱)、林志炫于娜、莫惠兰、邓超、希婕、韦佳等众多艺人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真情无限”特别节目“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并一起演唱了活动的主题歌《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

  羔羊曾经一个人背着吉他,到过深圳、广州、青海、甘肃、新疆等地,一个人还进入过无人沙漠区,从城市到荒漠那可怕的环境变化,让他深深感觉到爱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羔羊说:他是西北人,西北有很多地方非常缺水,听父亲说老家有些地方到现在还在吃“窖水”,就是将雨水引导一个地方存起来,以供日常用,那个地方雨水又少,所以他的父亲到现在都非常节约用水。

  人类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几百万年了,而有文字记载的人类文明只有几千年,在这几千年当中,由于人类的欲望的膨胀,人类是以加速度的方式在消耗着地球上的资源,我们所能看到的,是绿色一天天地从我们眼前消失,沙漠面积在不断地扩大,污染也在渐渐地蚕食我们的家园,因为争夺资源而爆发的战争也时有发生。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各种灾害、疾病,随时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

  21世纪,我们最应该记住的一个词语,就是“绿色”;21世纪,我们最应该珍惜的一个词语,就是“绿色”;21世纪,我们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珍爱环境,保护绿色。

  九天乐队是一支活跃在京城的极具人文色彩的乐队,也是绿色环保队伍中的先行者、倡导者,他们在生活中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喊出了:“给绿色一个机会,为了我们的孩子;给绿色一个机会,让生命能够延续;给绿色一个机会,让我们拥有未来。”

  我们不想让我们的地球变得荒凉,我们想拥有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让我们再次记住这句话:

  “给绿色一个机会,为了我们的孩子;给绿色一个机会,让生命能够延续;给绿色一个机会,让我们拥有未来。”豆豆/文

  附: 给绿色一个机会

  词曲:羔羊 编曲:九天乐队

  站在风中,你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没有家

  请别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仰望这个不再蔚蓝的蓝天,不再蔚蓝

  是谁改变了你的容颜,没有答案

  空中的鸟儿是否喜欢文明的人们,谁敢问?

  天边吹来的黄沙遮住我双眼

  白鸽从远方归来,会有多少好消息

  无助的孩子将希望寄向天边

  啦……啦……

  给绿色一个机会,让我们这样呐喊

  给绿色一个机会,为了我们的孩子

  给绿色一个机会,让生命能够延续

  给绿色一个机会,让我们拥有未来

  疯狂的人们将战火引向自己的家园

  多少希望和泪水被丢进风里

  饥饿的人们将森林变成自己的农田

  他们微笑着却没了永远

  啦……啦……

  给绿色一个机会,让我们这样呐喊

  给绿色一个机会,为了我们的孩子

  给绿色一个机会,让生命能够延续

  给绿色一个机会,让我们拥有未来

  给绿色一个机会,啊伊耶

  给绿色一个机会,啊伊耶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