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菲隐退早有苗头 容祖儿杨千嬅莫文蔚将接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7:10 信息时报
王菲隐退早有苗头容祖儿杨千嬅莫文蔚将接班?

王菲与李亚鹏爱情甜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早在两年前,王菲推出《将爱》后,她在音乐上就几乎处于半退休状态,而电影方面的演出也只有《2046》,广告更是接得不多。种种迹象表明,王菲早已无心恋战,乐坛亦早已不是“王菲时代”了!

  王菲引退迹象明显

  迹象一:精选集似告别之作

  自从两年前推出了《将爱》后,王菲在音乐上就几乎处于半退状态,新唱片一直没有推出的迹象。但本月初,王菲所属的环球唱片却发行了一套名为《王菲故事》的精选集,这张精选集无论从专辑名还是选曲的角度,都多少有点像王菲的告别之作。

  迹象二:巡演广州站露玄机

  “菲比寻常”巡回演唱会从2004年开始,一直唱到今年1月才结束。在作为最后一站的广州演唱会的尾声,向来不擅言辞的王菲,向台下4万多名观众鞠躬说:“这次演唱会留给我一个美好回忆,希望你们也是!”虽然每次王菲在演唱会完毕时都会鞠躬,但是这次特别长,长达3分钟。这多少暗示了她的告别之意。

  迹象三:广告工作逐量减少

  巡演结束后,王菲的状态也开始进入半休状态,据说早前她拒绝了一个邀请她代言的广告,令引退之说更嚣尘上。

  引退理由

  一、结婚

  要谈王菲为何引退,结婚自然是首当其冲的理由。王菲今年35岁,在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以及多段没有结果的感情之后,如今还能在李亚鹏身上得到可以付托终生的美好感觉,实为不易。所以,众所周知,王菲对这段感情极为珍惜。

  二、厌倦

  早前就有知情人士指出,纵使王菲不结婚,她也一样会选择退出。她性格不在乎钱财,只是自觉在乐坛多年,音乐上已达极限,现阶段未寻求到新突破;加上她真心想过平凡人的生活,不想再被大众指指点点过日子,令她萌生退意。

  世界是她们的

  杨千嬅

  以前,杨千嬅一直被人看作是郑秀文的接班人,现在她已经越来越有自己风格了,早已摆脱了郑秀文的影子。不过,虽然杨千嬅如今在乐坛的地位越来越受到肯定,但杨千嬅与王菲还不算在同一等级上。如果杨千嬅可以将“杨门女将”的风格发扬光大,大有可能突围而出,重新划分乐坛势力范围,至少,以后郑秀文将会多一个劲敌。

  容祖儿

  作为新生代中最有潜质的女歌手,容祖儿确实有着自己的魅力与地位,但她的情况与郑秀文类似,她们与王菲就如同两个世界的陌路人,无法融为一谈。另一方面,容祖儿虽然在歌艺方面相当出色,但在个性方面却缺乏魅力,假如说现在引退的是郑秀文,那容祖儿必定是下一个独当一面的至尊天后,可惜,现在离去的是王菲。

  莫文蔚

  在一众女歌手中,要找出能与王菲相提并论的女歌手实在不易,唯一能够沾上点边的,就只有个性女歌手莫文蔚了。她在音乐风格以及歌路方面,与王菲甚为相似,而且两人性格更是特立独行中的典型人物。都是乐坛的异类份子,但很可惜,莫文蔚不是一名出色的歌者,她的唱片卖的不是歌艺,而是个性。在单纯的音乐专业度上去看,莫文蔚要比王菲差很远。黄锐海

相关媒体报道
新京报:王菲无限期休息 张亚东:阿菲不打算再唱了(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