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鼓动中国》音乐会专题 >正文

世界级打击乐大师李飚为观众送上视听盛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52 重庆晨报
世界级打击乐大师李飚为观众送上视听盛宴(图)

世界级的打击乐大师李飚,为山城市民送上了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记者张锦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重庆晨报讯 昨晚,“李飚2005打击乐之夜”在市委小礼堂成功奏响,这位世界级的打击乐大师不仅表演精彩绝伦,而且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简直让人如沐春风。许多观众都说,是首次看到如此别开生面的演出。

  音乐会在充满热烈的拉丁风情的鼓声中开始,李飚与他的搭档荒井庄一郎、王悦、王文华用激烈的鼓声和非常有表现力的肢体语言将原创的《拉丁》乐曲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曲火热的曲目结束之后,李飚已经大汗淋漓,他却非常耐心地向现场观众讲解即将演奏的乐器马林巴琴和改编自日本演奏家安贝圭子的《道》。他说,来自非洲的马林巴琴奏出的悠扬旋律显得安静而平和,可以说是很高的境界。而在演奏小鼓打击乐《交错》时,李飚更讲述了他和奥地利作曲家莱芬德尔的故事:“《交错》是莱芬德尔写给我的曲子。敲这个小鼓,我们就用了56种方法,不仅敲鼓面,还要敲击鼓的底座。”言毕,李飚用精湛的技巧展示出了56种技巧,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接下来,在每次演出曲目之前,李飚都会非常认真地讲述这种乐器的来历、音色、表现力、演奏方法等,而这些绝大多数前所未见乐器共有50多种,简直让人目瞪口呆。介绍了乐器,李飚再一一介绍演奏曲目,这些曲目来自世界各地,李飚娓娓道来,犹如带领观众来了一场环球音乐旅行。

  演奏结束之后,很多热情观众上台献花。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观众,发现其中不少是学音乐的学生和打击乐爱好者。他们纷纷表示;“这场高水平的打击乐音乐会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公益性演出,而是对打击乐及音乐知识的普及。这样的大师能来到重庆为山城人民献上这样的视听盛宴真是太难得了。” (秦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