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左麟右李”重庆落幕 李克勤婚期近喜上心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42 信息时报
“左麟右李”重庆落幕李克勤婚期近喜上心头

李克勤(左一)在结束“左麟右李”演唱会后,笑言自己婚期已经近了。周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左麟右李”重庆落幕李克勤婚期近喜上心头
何韵诗认为只有自己真诚做好音乐,才会令不景气的乐坛状况好转。周涛 摄

  人们常说,做艺人甜酸苦辣全藏在心里,其实有时候这甜酸苦辣也会浮现在脸上。好像在刚过去的星期六、日里,到广州出席宣传活动的李克勤何韵诗陈琳和单良就上演这场甜酸苦辣的好戏。

  李克勤心甜:婚期近喜上心头

  29日傍晚,刚从重庆做完最后一场“左麟右李”演唱会的李克勤到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出席动感歌迷派对活动,会上记者追问他和卢淑仪婚期时,李克勤一改以往耍太极的做法,笑着说:“快了,到时候一定告诉大家。”

  李克勤表示,来广州之前刚在重庆做完最后一场“左麟右李”演唱会,谈起这两年半以来与谭咏麟合作,他说:“能跟一个自己崇拜的偶像合作这么久是非常难得,并且在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对人和对事方面,例如两年半以来我从来没有见过校长发过脾气,他对人真的很友善。”而之前李克勤曾表示做完“左麟右李”演唱会就会结婚,所以他的婚期再次被记者追问,他笑着说“快了,到时候一定告诉大家。”另外对于王菲退出乐坛,李克勤表示:“我暂时还想唱歌,没打算退出。”

  单良心酸:未能演唱《两只蝴蝶》

  28日下午,内地歌手单良在广州为他的新专辑《千年·善良》举行发布会。他透露,由于电视剧《281封信》曾因刘晓庆的问题发生停拍事件,导致他错过唱《两只蝴蝶》的机会。

  单良说,他与《两只蝴蝶》的作者牛朝阳是同属一间唱片公司,而且也是好朋友,当时他们一起为电视剧《281封信》创作歌曲,牛朝阳就专门为他写了《两只蝴蝶》这首歌,甚至连合约都已经签署了,由他来演唱,不过由于那时这部电视剧的投资者刘晓庆发生了一些风波,令到拍摄停止了,这首歌也搁在一边了,但后来庞龙就把这首歌拿来唱了,还放到网上去。记者问他错过这样一个大好的机会,自己有没有后悔过,单良说:“后悔就肯定有,但那时候也不能肯定这首歌就一定能红,不过当时觉得这首歌还是蛮上口的,有些东西是你的始终都是你的。”

  何韵诗苦叹:乐坛不景气很灰心

  29日下午,何韵诗到五月花广场举行首个广州歌迷见面会。作为香港乐坛少有的性格歌手,何韵诗慨叹现在香港乐坛越来越不景气,给歌手的发挥空间也越来越窄,令她十分灰心。

  最近,何韵诗推出了一张向上世纪80年代巨星致敬专辑《艳光四射》,在里面她表达了对80年代巨星梅艳芳罗文张国荣等的怀念。“《艳光四射》写的就是他们这些一代巨星在舞台上的专业精神,例如梅姐(梅艳芳)给我的印象最深,因为她最后那次演唱会我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目睹她即使在后台身体非常虚弱,但一登上舞台就像换了一个人变得精神奕奕,她这种专业精神是我们所要学习的。”

  不过谈完充满敬意的80年代巨星后,聊到现在不景气的香港乐坛,何韵诗说:“现在已经变得很低潮了,没有空间让人发挥,我都有点灰心,会自问为什么要努力去做,会不会白费功夫。幸好,自己还有一个信念,越是在不景气的时候越要有诚意地去做音乐,只要大家都真诚去做音乐,相信能让这种不景气的状况好转。”

  陈琳辣评:网络歌曲算不上音乐

  29日晚上,陈琳到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担任MTV电视台主办的校园歌唱大赛的评委,对于最近流行的网络歌曲,陈琳就显得不屑一顾,表示网络歌曲谈不上是音乐,跟传统的唱片音乐是两个不同的市场。

  这次到广州除了做评委,陈琳还顺便为第七张唱片进行宣传。谈到最近流行的网络歌曲,陈琳说:“现在的网络歌曲算是赶上了潮流,歌词比较直白,但音乐部分没有什么编曲可言。如果不改变的话就只能成为一阵风,而且网络歌曲谈不上是音乐,它不是以唱片的形式出现,而是在网络上传播的,我相信真正喜欢唱片的人是不会欣赏的,只是它们是两个不同的市场。”时报记者 叶毅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克勤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