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宁静自嘲:我和弟弟舜天齐都是“个体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4 新浪娱乐
宁静自嘲:我和弟弟舜天齐都是“个体户”(图)

舜天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们两个人个性都太强了,不愿意受到约束,所以,注定要当个体户。”6月4日,在北京某音乐工作室正在紧张筹备新唱片的宁静舜天齐姐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采访中,宁静对姐弟二人做了这样的定位。

  作为一名乐坛新人,舜天齐无疑是一个争议人物。自出道以来,关于在《特务小强》中调侃大诗人李白、白居易,关于姐姐宁静对他的提携,关于他出任全国影视歌手大赛评委
,关于他以非影视演员身份参加电视剧风云榜颁奖典礼,一直是媒体评论的焦点。然而正是这些评论,使他得到了不亚于当红明星的曝光率。作为一名还没有发行专辑的年轻音乐人,舜天齐的名气蹿升之快令人羡慕不已。对此,姐姐宁静显然有着不同的看法。

  关于名气:他坚持了十一年,他早该红了

  对弟弟舜天齐的走红,宁静似乎早在意料之中。“其实,最初家人包括我都不支持他搞音乐。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我们都希望他能好好读书。但天齐很固执,把心思全用在了音乐上,坚持了十一年。十一年里,他看过自行车,学过厨师,吃了不少苦头。最苦的时候,一个西瓜他能吃三天,一个盒饭他能连吃好几顿,省下的钱全买了设备。我现在支持他,是因为他的执着感动了我。任何事情,只要能坚持十几年,肯定会成功的。期间,我曾经向别人推荐过他,但都没有下文,可能别人觉得我这样一个大大咧咧、疯疯癫癫的人推荐的人好不到哪儿去吧?”

  关于个性:我有时候都想抽他

  当记者问到舜天齐有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现在才出道时,宁静表示:“不是他不想出道,是他找不着道,道也不带着他玩。他和我一样,太有个性了,非常固执,不愿意受到约束。其实他有过几次机会,但由于个性太强,都没有把握住。其实,我们两个在一起经常吵架,搞得不欢而散。吵完架,谁也不理谁。但过一段时间又想对方了,再见面,再吵架。一直是这样,有时候他固执的我都想抽他。但这没有办法,他的音乐就来自于他的个性。如果没有了他的个性,也就没有了他的作品。所以命中注定的,他很难签公司,和我一样,只能当个体户。”

  关于定位:他是自然真情派

  对于弟弟舜天齐的定位,宁静显然有着不同于传统唱片公司的看法:“什么叫定位,把一个人限定死了,筐住了就叫定位吗?其实,舜天齐身高1米82,长得也不错,唱功也可以,按一般的说法,他应该是实力偶像派或者偶像实力派。我不这样认为。如果非要给他一个定位的话,我宁愿说他是自然真情派。天齐的作品全来源于自己的生活经历,情真意切,不苍白无力,不顾作深沉,这才是他的特点。”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宁静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