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早安!中国》推出 广东乐坛重唱自己声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51 新浪娱乐
《早安!中国》推出广东乐坛重唱自己声音(图)

《早安!中国》封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 由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广东佰乐唱片共同打造的大型音乐杂志式原创系列流行音乐专辑《早安!中国》隆重推出,专辑的推出引发出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广东原创流行乐坛惊雷一片。主打歌《早安!中国》的词曲由陈小奇、李小兵、李广平、陈洁明、李汉颖、姚晓强、朱德荣、唐跃生等目前活跃在广东流行乐坛的知名音乐人共同完成,作品也由郭富城谢霆锋苏有朋胡彦斌、宋雪莱、迈克学摇滚、杨坤陈好、张咪、哈辉、王莉、吴桐(轮回乐队)等两岸三地的当红歌手共同演绎;这是一首由中央电视台和广州市
人民政府2005年向全世界转播的元旦双语晚会的主题歌;《早安!中国》这张专辑,收入了十六首由两岸三地著名歌星演唱的广东音乐人创作的优秀歌曲。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广东最新的原创金曲,领略到部份广东新生代的签约歌手的新风采,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批歌里听到了广东音乐人团结的心声及脚踏实地前行的足音。专辑的歌曲涵盖了流行、美声、民族及童声等唱法,题材广泛,内容丰富。

  广东是大陆流行音乐的沃土,许多歌曲和歌手由此红遍全国乃至世界华人圈。广东音乐人经过二十多年的创作实践,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创作与制作经验,由他们创作的这批歌曲,无论从音乐的理念创意,歌词定位,到编配包装以及演唱的风格要求,都具有浓郁的南方文化特色,民族风格,充满时尚性和探索性。这批歌曲作品,充分展示了广东乐坛多元的审美趣味和全方位的创作实力。

  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会长陈小奇认为,现在广东乐坛怀旧风太浓并不是好现象,《早安!中国》系列原创专辑的推出,希望能再掀广东原创歌曲的创作高潮,让好歌走进千家万户。

  专辑出品人佰乐唱片董事长郑凯雄对《早安!中国》这张专辑以及广东流行乐坛有这样的评价:当流行音乐学会的陈洁明先生将母带交给我们时,我们迫不及待地反复欣赏。我们听到的是两岸三地的众多著名歌星及音乐人团结一心,发奋图强的声音。作品的旋律及气势不同凡响,极具可听性。而专辑其中孙楠的《蝴蝶吻花山》、容中尔甲《高原红》陈思思的《美丽之路》、祖海的《幸福山歌》、陈明的《梦壮乡》以及宋雪莱的《深南大道》、以及童星李思琳的《幸福》等作品都非常动听,是近期中国流行乐坛不可多得的原创音乐精品,已经在市场上获得极佳的反响,进入了网络、歌舞厅、卡拉OK厅等场所,而且成为音乐比赛的曲目。希望此专辑是大家收藏的又一流行经典。

  郑凯雄认为,进入新世纪以来,广东乐坛要力挽狂澜,重新唱出“自己的声音”,这已经成为唱片公司、音乐创作人、歌手、传媒、社会各界的共识。本土乐坛如何才能推出更多的精品、重新振兴?首先要反思流行音乐精品的概念。精品应该是:对听众的身心有益,必须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和高尚的审美趣味;在艺术上能站得住脚跟;受到广大群众的喜欢。三者缺一不可。同时,流行音乐精品相比其他艺术门类精品而言,有其特殊之处,即作品必须经过市场检验,为市场所接受,否则就背离了“流行音乐”的定义。因此,在制作《早安!中国》这张专辑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这些问题,在制作过程中,公司与多方音乐人联系精挑了本专辑中七首拍摄考究的MTV作品制作成DVD随碟附送,同时在母带后期处理方面特别邀请了著名的录音及数码师陈珞先生进行精心调测,使作品的音乐品质更胜一筹。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