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西域刀郎推出王洛宾未发表作品《幸福的D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3:29 新浪娱乐
西域刀郎推出王洛宾未发表作品《幸福的D弦》

“西域刀郎”潘晓峰(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飞乐唱片签约歌手潘晓峰在北京举行他的第三张唱片《潘晓峰·幸福的D弦》(王洛宾未发表作品集)首发仪式。潘晓峰郑重宣布,他将摘掉“西域刀郎”的帽子,以全新的姿态向流行歌坛奉献他潜心演绎的一代音乐宗师王洛宾从没发表过的作品集。这些充满西域风情的作品,比“刀郎音乐”又迈进了一大步。潘晓峰表示,如今,他终于可以摘掉“西域刀郎”的帽子,实在是如释重负,重获新生的他,希望籍《潘晓峰·幸福的D弦》(王洛宾未发表作品集)的推出以正视听,继续宏扬民族音乐。

  《潘晓峰•幸福的D弦》的神秘之处就在于收录“西部歌王”王洛宾的生前从未公开发表的音乐作品,这当中,有的具有俄罗斯民歌风格,有的则讲述了王洛宾与三毛的感情故事。其中有写给故去的著名台湾作家三毛的歌曲《等待》和维族民歌《阿顿江》、《亲爱的白兰地》、《我俩永隔一条水》。有“西部歌王”王洛宾是享誊国内外的杰出音乐艺术家,他倾注毕生精力,搜集整理和创作了1000多首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优秀民族音乐作品,但还是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失传于民间。这些作品也是我国民族艺术宝库中的经典之作。

  去年,潘晓峰(西域刀郎)在两个月内推出了《西域刀郎·寻找玛依拉》和《西域刀郎·都怪你》,两张唱片的销量累计突破百万大关。此后,潘晓峰埋头苦干八、九个月,精心打造“潘晓峰+王洛宾的民族音乐”,以音乐说话,在短短的10个月内便创下连续推出3张个人唱片的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的全新纪录,而最新唱片《潘晓峰·幸福的D弦》(王洛宾未发表作品集)首发销量便高达50万张,与同门师妹香香的首张个人唱片《香香 猪之歌》的首发销量不相伯仲。潘晓峰3张个人唱片的销量累计突破150万大关。

  首发仪式上,潘晓峰说:“我是用我对于王洛宾音乐的特殊理解去演绎这些歌曲的。这次我得到王海成先生的允许,拿到了他父亲王洛宾老师多首尚未公开的作品使用权。我一直很崇拜王洛宾老师,这张新唱片可以说是对他的一种怀念吧。王洛宾老师曾经在青海军区生活过一段时间,我这次拿到的手稿都是他在那个时期创作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