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徐若瑄为演“人鱼公主” 拒绝谢霆锋邀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40 新闻午报
徐若瑄为演“人鱼公主”拒绝谢霆锋邀歌(附图)

徐若瑄上海宣传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闻午报讯 由于和吴建豪的恋情已经一再曝光,媒体对此的关注度降低了许多,这让昨天在上海宣传新专辑《狠狠爱》的徐若瑄“狠狠地”松了口气。忙完了记者会和签售,今晚将在艺海剧院举行歌友会的她透露,由于即将投入于拍摄新锐导演的戏,她不得不推掉了许多工作,包括来自谢霆锋的写歌邀请。

  要当刀郎师妹

  为了在专辑里唱出不同以往的声音,徐若瑄专程到美国去学习了声乐,一开场,她便忍住外翻脚趾造成的疼痛,现场载歌载舞地演唱了主打歌《狠狠爱》和《爱笑的眼睛》。而唱片公司还爆料说,她在上课前可是用惠特尼·休斯顿的高难度名曲《Iwillalwaysloveyou》来开嗓的,为了证明所言不虚,徐若瑄特地清唱了歌中的副歌部分。歌声未完,某位记者的手机响起,徐若瑄便接着曲调,现编歌词用唱来询问“谁打电话给你,为什么在这个时候CALL你……”她的灵活机动让现场所有的记者都不由自主地为这位“歌坛才女”拍手叫好。

  或许是唱功的进步让徐若瑄对自己的实力也增添了不少信心,当被问及希望唱片卖多少时?她笑说:“刀郎的那张唱片卖多少?我只要比他差一点就行了,当他师妹好了。”

  放弃与谢霆锋合作

  徐若瑄除了唱功了得外,还曾为周杰伦梁咏琪等许多明星写过歌词,而在这张专辑中,她却只写了一首《不由自主》给自己,为什么对别人如此大方却对自己这么苛刻呢?徐若瑄解释:“以前自己的创作总能获得不错的成绩,这次想通过其他音乐人的创作来了解一下自己的样子,因为旁观者清嘛!”而她也透露目前工作计划已经排到了年底,她也无暇为其他歌手填词。至于推掉了谁的邀约,在记者一再的追问下,她才苦笑着透露:“是谢霆锋,他想请我填词的歌是由新加坡的年轻创作歌手黄义达谱曲的,我其实一向喜欢和创作型歌手合作,因为可以从彼此身上学到许多不同的东西,可是现在没时间,只好放弃了。”

  与“人鱼公主”不谋而合

  忙完唱片宣传以后,徐若瑄在6月15日就将投入到新电影的拍摄中,由于新片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她对此讳莫如深。但记者还是了解到了一些具体内容。这部名为《人鱼朵朵》的影片是由刘德华所监制的新导演系列作品之一。一向走可爱路线的徐若瑄将在片中饰演一个类似“人鱼公主”的角色,片中她十分喜欢鞋子却从小没有脚,装了假肢却又出车祸再度失去脚,只能坐在轮椅上看着她美丽的鞋子。导演曾表示,由于女主角的年纪约30岁左右,在影片不到一半时就结婚生小孩了,这和一直很渴望结婚生子的徐若瑄十分吻合。为了营造该片的童话氛围,导演为此还特地要求徐若瑄重新去温习童话书,徐若王宣也坦言这个角色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曹小倩/文 齐琦/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若瑄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