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沼泽乐队国内处女专辑《城市》《沼泽》6月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6 城市晚报
沼泽乐队国内处女专辑《城市》《沼泽》6月上市

专辑《城市》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沼泽乐队国内处女专辑《城市》《沼泽》6月上市
专辑《沼泽》封面

  《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沼泽乐队,中国最彻底的独立乐队之一,也是南方最具代表性的乐队之一,音乐素以忧郁感人著称。曲风以电音迷幻为核心,将艺术摇滚(progressive rock)、后摇(post rock)和各种前卫电子融于一炉:或细腻动人,或激情澎湃,绵绵无尽的伤感中蕴涵无限张力,加上意蕴深远的歌词,呈现了一个黑暗而美丽的诗化世界。

  从1996年的第一张地下发行EP,到其后的概念大碟《沼泽》、《红砖墙》、单曲《惊惶》等等,一直坚持DIY独立制作发行自己的音乐。乐队包办了由词曲创作、录制混音直至封套美术所有的工作。乐队是1996年—2001年多届开平“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的创办人和策划者,沼泽创作了许多早已在南方独立乐坛脍炙人口的歌曲,如《沼泽》、《红砖墙》(连续四周蝉联至尚音乐榜冠军)、《逃》、《我们都将枯萎》,还有去年《惊惶》(新音乐榜10大)、《二维》及《几米》、《求医记》等。曾获全球华语传媒大奖最佳新乐队、最佳专辑等多项提名、全国网络原创音乐大奖赛亚军等奖项。一些纯电子作品如《异角落》、《过于喧嚣的》、《广场午后》等也备受好评 。乐队还是广东首支签约香港唱片公司的乐队,由著名独立厂牌89268在香港推出全新概念大碟《城市+沼泽》,照亮了香港销售排行榜,赴香港作专场演出的轰动效应让人记忆犹新。

  多次赴港演出期间,沼泽相继接受了香港《MCB音乐殖民地》杂志、《号外City magazine》艺术杂志、香港《南华早报》和香港电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新唱片的全新声音和精彩演绎,为他们赢得了众多赞誉。

  沼泽乐队在国内从未发行过《城市》、《沼泽》大碟,这也阻挡不了他们倍受歌迷热捧的态势。他们在国内巡回演出,各地歌迷都大受感染,纷纷高呼“过瘾”,可是他们却难有一张完整的真正的作品奉献给热爱音乐的人们,沼泽乐队也深感歌迷对唱片的渴求程度。所以他们重拳出“辑”,带来了在香港地区引起轰动效应的《沼泽》、《城市》两张大碟。他们以自己严格的标准挑选内地发行方,终于选定广东新京文音像传媒有限公司这个国内发行大鳄,于2005年6月发行上市他们这两张迟来的音乐大作。

  为满足不同歌迷的爱好,发行方广东新京文公司将《城市》、《沼泽》两张大碟分开发行, 而不是与香港版本一样合二为一。沼泽乐队对这样的分开发行也是深表赞同:他们在内地的歌迷对这两张专辑的喜好各不一样,所以分开成2张大碟,也是对歌迷的回报。希望能得到歌迷的认可。

  与他们组合“沼泽”名字的缘起一样,既厌倦,又眷恋;既胶着凝滞,而又在暗夜里流淌;既糜烂肮脏而又充满郁郁生机的感觉已经足以成为他们音乐的最佳诠释。乐队的风格是唯美而迷幻的,也常使用到电子、合成器管弦乐甚至JAZZ、民族小调等元素,并掺杂了大量工噪、Sampling等多种手法以刻画意象,或强调氛围。但渗透于内里仍然是摇滚的愤激,还有执着的人文批判。要求现场感觉时,常配置HPD电子手鼓打击、Sampler和各种效果调制以加强现场效果和丰富作品的现场感染力,忧郁独立悲伤冷却,这也将成为这两张专辑的特色风格之一。

  2005年,酷热的春夏,蠢蠢欲动的忧郁、绝望与火的突破都纠结在这两张全新出发的《沼泽》、《城市》中!毋庸质疑,作为音乐创作组合和乐坛代表人物,沼泽乐队的最新专辑不仅会让我们耳目一新,更会为自己的音乐事业翻开崭新的篇章!

  沼泽乐队The Swamp成员介绍:

  海亮(HZ)

  Lead Vocal,Guitar & Keyboard

  乐队灵魂人物。主唱、吉他兼键盘;所有词曲创作和主要编曲,并负责唱片录混音制作。

  海逊(Sean)

  Drums, Percussion。 & Programming

  海亮弟。鼓、HPD电子手鼓及所有打击乐,有时兼和唱;参与编曲。负责唱片录混音制作和封套美术、网站设计。

  细辉(Jim)

  Effect, Noise Guitar & Sampling

  效果调制、噪音吉他手兼采样;参与编曲。噪音表现和声音艺术的死硬迷,喜欢鼓捣各种怪异声效。

  阿来(Roy)

  Keyboard,Bass & Backing Vocal

  键盘、低音吉他兼和唱;参与编曲。喜爱营造迷幻氛围及演奏富于旋律感的BASS线条。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