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新人何笛演唱《中国人的时代》献给刘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47 城市晚报
新人何笛演唱《中国人的时代》献给刘翔(附图)

何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年8月28日晚,在希腊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选手刘翔以闪电般的速度夺得了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这枚金牌不仅让全球的华夏子孙为之欢呼雀跃,也极大地激发了国内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灵感。近日,一首名为《中国人的时代》的歌曲以及其场面恢弘音乐录影带开始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中播出。

  该首歌曲的演唱者何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隐讳地表示:“刘翔是中华民族的骄
傲,也是我的偶像!从雅典奥运会后,我一边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一边在努力寻找一首能表现我的心声的歌曲。后来,看到著名词曲作家舒南先生的这首作品,我知道,我找到了!”

  作为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著名词曲作家,舒南曾经有着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回国后在游历了大半个中国后,他深深被今日中国的巨大变化所震撼。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出色表现,更极大地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说这个时候应该有一首歌属于这个时代,来记录中国人进入一个新的伟大时代。

  一位资深电台主持人在听过《中国人的时代》后评价说:“以往的传统主旋律歌曲大多采用民族唱法来演绎,通常节奏缓慢。而《中国人的时代》第一个音符就采用了颇有气势的群鼓,敲击出动人心魄的鼓点,其中隐约可见拉丁音乐的韵味。而歌手何笛在二度创作中,运用了流行音乐的演唱方式,情绪控制自然松弛流畅和谐,使整个作品节奏明快,震撼人心!”中国天狮集团南美厄瓜多尔分公司经理石平安先生回国期间偶然听到这首歌,深受感染,他说以前海外华人喜欢唱《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我回去以后要向他们推荐这首《中国人的时代》。

  何笛来自湖北,1995年签约中国唱片总公司,并发行首张个人《风筝、春梦》,其主打歌《春与梦》获得中央电视台第三届“花城杯”中国音乐电视大奖。2001年,她被泰国政府授予“泰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名誉顾问”。2002年获得美国西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金雪航 刘畅 苑丽颖 熊涛/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