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创建《花季王朝》专题 >正文

组图:花儿乐队新造型乐哈哈 新歌要“嘻唰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57 新浪娱乐
组图:花儿乐队新造型乐哈哈新歌要“嘻唰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花儿乐队新造型乐哈哈新歌要“嘻唰唰”

组图:花儿乐队新造型乐哈哈新歌要“嘻唰唰”

组图:花儿乐队新造型乐哈哈新歌要“嘻唰唰”

  新浪娱乐讯 在过去的一年里,花儿乐队和他们的音乐出现在很多人的面前;一年后,拿奖无数的花儿喊着《嘻唰唰》冲到你面前,代表健康、阳光的生活状态的花儿,还要让你听到他们的歌之后抛开烦恼,变得快乐起来!也许是因为80年代生人的他们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希望生活不要从独立面对的一开始就充满沉重,所以他们打算从这一张专辑开始,将“为人民娱乐服务”的主旨用音乐发扬光大。

  “嘻唰唰”本是KTV中猜拳的一种形式,猜拳结果的不确定让大张伟联想到身边很多朋友所遭遇过的爱情,因此他写下《嘻唰唰》这首歌,一方面容易上口的旋律在KTV中可以将情绪发挥的酣畅淋漓,另一方面他也期待着恋爱中的双方可以不必活在猜侧中。玩闹情绪的背后传达着花儿的祝福,幸福就是和你爱的人一起简单的厮守。

  提升音乐品质 花儿的音乐只做最好

  《嘻唰唰》的制作人,也是花儿此次专辑制作人许经纶(怪兽)在合作中的专业精神获得花儿的一致首肯。在花儿的音乐概念里,除了娱乐,音乐自身的品质也是他们这张新专辑所追求的目的之一。“以前我们想到一个音色,可是无法在歌曲里实现。这一次怪兽老师不但帮我们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想法,还给了很多我们都没有想到但是特别优秀的建议,让我们的音乐更为精致。”在演唱上制作人没有无过多干预,基本上都是大张伟在自然的情况下一气呵成。

  新专辑中加入的一些音乐元素灵感来源都很奇妙,比如的锣鼓点的灵感便是源自北京夏天傍晚,街头秧歌队的热闹情景。大张伟说:“我们在编曲的时候加入这种民族风的东西不是为了赶潮流,就是觉得好玩好听,和我们的音乐风格搭得上。我们不仅希望我们做出来的音乐好听,还是希望它能够更加的丰富,与众不同。”

  坚持娱乐精神 复古博今所有经典全出发

  拍摄《嘻唰唰》的MV时,导演设计的脚本参考了“惊声尖笑”的理念,融合了多部中外大片的经典动作并加以利用和改进,力图使这首歌的MV可以真的达到好玩并且好看的目的,全面体现出花儿音乐所表达的娱乐精神。相对于拍摄道具中廉价的扫把和法国面包来说,MV中出现的那辆老爷车显得独一无二且价值不菲。这辆崭新的老爷车价值580万,全世界只有5辆,而中国只有这一辆。拍摄全程需要这辆昂贵道具出现的地方,都是由小宇来充当司机,酷爱开车的吉他手石醒宇总算籍此过了车瘾。

  而MV的拍摄中,也特意加入了专门为这首主打歌所排练的舞蹈片断。作为音乐的一部分,《嘻唰唰》的舞蹈令这首歌在舞台上的视觉效果更为生动。舞蹈动作较去年花儿“蹦放”的舞姿更为协调统一。在MV的情节中,花儿们分饰两角,而鼓手王文博终于得以在歌曲演唱间隙被解放,加入到表演队伍中来,让他有更多机会展现他变幻莫测的生动表情。

  排练时舞蹈排练室的钢琴得到了花儿的无比偏爱,每个人都会在练舞间隙去弹奏几下;当然,他们更酷爱同事带去的零食。排舞恰逢在北京最热的几日内进行,此时花儿们都已经开始为新专辑的拍照做准备,进入节食期,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在不能大吃大嚼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创下了一口气牛饮半瓶饮料的纪录。主要以蹦跳为主的舞蹈让他们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真正达到了挥汗如雨的境界。湖水/文并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