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歌榜海外票选颁奖典礼昨日在美国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43 北京青年报
中歌榜海外票选颁奖典礼昨日在美国举行(附图)

沙宝亮领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自拉斯维加斯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1点,美国当地时间18日晚20点,第二届中歌榜海外票选颁奖典礼顺利登陆美国流行音乐指标性舞台、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剧场。

  颁奖的仪式感和奖项归属是第二位的,以华人为主的3000余名美国观众与中国当红歌手们不远千里来相会的亲切热烈氛围才格外难忘。另外,之前被普遍担心的观众对国内音乐熟悉度问题结果也出人意料:虽然在美国华语唱片传播依然滞后,但国内电视剧的播放却基
本达到同步,因此这次阵容中凭借影视剧走红的陈坤沙宝亮“观众缘”最有优势,前者所到之处都有大批影迷前呼后拥,而沙宝亮不仅获得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中国歌曲排行榜海外落地国家听众票选的2004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一首在美国华人中也已经耳熟能详的《暗香》,唱得米高梅剧场暗香浮动人自醉。

  -歌手号召在美华人回国看看

  第一项揭晓的是内地十大金曲,所有获奖选手悉数登场亮相,未能亲临现场的许巍丁薇也通过事先录好的短片向观众问好。而从掌声和欢呼声分辨,十组内地艺人最被期待的除了沙宝亮、陈坤,当属羽·泉组合,后者出道以来四张唱片,张张超过百万销量,可以说是所有歌手中真正靠“唱”红到美国的艺人。他们在领取“最受欢迎组合奖”后的得奖感言也很煽情:羽凡高烧两天,嗓子沙哑,“嗓音虽然不在最好状态,但一定要让你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爱”,海泉则请大家无论旅居还是常住,“2008年前一定回中国看看,家乡的变化一定会让你们吃惊”。

  众获奖歌手的表现都很争气,尽管在美知名度有高有低,例如新人花儿乐队、龙宽以及满江汪峰斯琴格日勒等出场时观众普遍感觉陌生,但是一首唱罢无不赢得热烈掌声,这种前后巨大反差犹为令歌手和中歌榜海外颁奖组织者振奋。满江告诉记者:“正因为美国对我们不了解,自己身上反而多了份责任感,所以登上舞台没有压力反而有骄傲”;汪峰《飞的更高》博得满堂彩,对此他并不惊讶:“西方摇滚乐本来就是我的基础,音乐语言在这里没障碍,歌曲本身的爆发力很有信心”;沙宝亮压轴出场,不辱“最受欢迎男歌手”殊荣,除了与“最受欢迎女歌手”孙悦对唱《倾城之恋》,又一口气连唱代表作《蒙娜丽莎》和《暗香》。

  此次中歌榜海外颁奖还特设了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目前在港正当红的一线歌手古巨基杨千嬅欣然前来领走各自奖项。杨文杰/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