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和平的天空”演唱会专题 >正文

郑钧要做优雅摇滚人 就算忧伤也要无比鲜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00 北京晚报

  郑钧是将摇滚与流行,将商业与人文,将浪漫与愤怒,将优雅与灰暗结合得最好的一位歌手。

  从1994年起,郑钧成为既不失品位,又获得巨大流行的摇滚明星,他的第一张专辑《赤裸裸》中有《回到拉萨》、《赤裸裸》、《极乐世界》、《灰姑娘》等多首作品全面流行,这张唱片也是当年最畅销的摇滚唱片。

  这之后,郑钧又推出《第三只眼》、《怒放》、《郑钧》、《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专辑。郑钧以一种略带颓废、伤感,又略带唯美华丽的气质,表达了一种既小资,又精神贵族的世界观:“就算忧伤也要无比鲜艳。”与此同时,郑钧也经常以一种冷漠和不屑面对平庸的流行风潮,他的这一姿态也表达了他对音乐与艺术都有高于一般的追求。

  郑钧给歌迷印象很深的一点就是他的翻唱作品。在摇滚歌手翻唱邓丽君的合辑中,郑钧翻唱的《甜蜜蜜》和《船歌》被人们认为是最出色的,他还将《Yellow》翻唱成《流星》,而在翻唱专辑《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郑钧又翻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阿诗玛》、《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爱情酿的酒》等。

  郑钧近年来显得有些停顿,已经多年没有在大型演出中亮相。郑钧曾是一位有实力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摇滚歌手,在七一演唱会中,郑钧放弃翻唱原定的《喀秋莎》,而是独具慧眼地选择了一首充满革命时代的浪漫作品《九九艳阳天》。同时,郑钧还将演唱自己的成名曲之一《极乐世界》。戴方/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郑钧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