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震岳边喝啤酒边开演唱会 众好友来捧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7:49 北京娱乐信报
张震岳边喝啤酒边开演唱会众好友来捧场(组图)

演出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震岳边喝啤酒边开演唱会众好友来捧场(组图)
好友捧场

张震岳边喝啤酒边开演唱会众好友来捧场(组图)
深情弹唱

  上周末,台湾歌手张震岳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全场爆满,还吸引了不少圈中明星如陈奕迅吴彦祖梁汉文、蓝奕邦等前来捧场。现场气氛极其热烈,如张震岳所说的:演唱会就是一个开心大Party。

  演唱会就是一个开心大Party

  张震岳的演唱会吸引了很多年轻的香港歌迷,当记者混迹于他们中间,望着那些20岁左右的青春面孔时,真是免不了油然而生太多的感触。在一段狂热的音乐暖场过后,全场的座位已经密密麻麻坐满观众,张震岳的演唱会就在乐迷的欢呼声和哨声中正式开始。

  作为猛龙过江的台湾歌手,尽管唱的是国语歌,但是张震岳在香港同样受到欢迎,当强劲的音乐响起,全场就已经沸腾,根本不用歌手调动什么气氛。从第一首歌开始,大家就齐齐站起来,跟随着音乐节拍扭动着身体,挥动着手臂,跟着阿岳又唱又跳。记者放眼望去,全场都是一片荧光棒的海洋。张震岳演唱了20多首拿手曲目,包括:《改变》、《分手吧》、《爱的初体验》、《路口》、《干妹妹》、《0204》、《我要钱》、《Free Night》、《爱情你我他》、《狗男女》、《自由》等。在他的歌声中,全场观众尽情释放了自己的能量和热情。就连看了太多演唱会、常常怀疑自己会变得麻木的记者本人也被这种热情感染,加入这个欢快的大派对。

  整场演出中张震岳没有特意去调动观众的情绪,也没说什么话,基本都是一首接一首的演唱,而观众的状态始终处于高度亢奋之中。演出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张震岳在唱《自由》时,耳机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他完全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出现走音,于是他坚持重唱了一遍这首歌,一丝不苟的精神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嘉宾阵容强大 艺人纷纷捧场

  张震岳的合作伙伴、说唱歌手MC热狗还为观众带来了《我的生活》和《韩流来袭》。嘉宾则是台湾女歌手杨乃文和目前香港最红歌手之一的陈奕迅。当杨乃文在舞台的最高一层出现,在背后大屏幕的衬托下演唱《我给的爱》时,真的让人觉得很震撼,杨乃文柔中带刚的歌声有一种触动人灵魂的感觉,犹如旷野中的音乐精灵。此外,她还演唱了经典金曲《静止》。陈奕迅的名字之前并未出现在演唱会的宣传海报当中,也许是为了给观众一个惊喜吧。当原本坐在观众席上的他上台和张震岳一起演唱时果然引发了观众的一片尖叫。

  张震岳对记者说:“杨乃文是我的好友,她是很不错、很少见的歌手,我很欣赏她。陈奕迅的唱法很自然,我喜欢这种自然的声音,有时候太多的技巧会让本身的感受出不来,而陈奕迅在这方面拿捏得很好——他的技巧原本很好,但是没有用太多,因为太多就油了。”

  此外,前来捧场的艺人还有吴彦祖、梁汉文、蓝奕邦、刘浩龙以及陈奕迅的太太徐濠萦等,他们都很低调地坐在观众当中,同歌迷一样开心的又唱又跳。其中蓝奕邦恰好坐在记者附近的位置,在整个演唱会中他几乎一直站在那里,随着音乐扭动身体、挥舞手臂,跟着阿岳一起唱。

  边喝啤酒边开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的标题叫做《马拉桑》,这是张震岳今年的新歌,同名EP碟也在5月份刚刚发行。“马拉桑”是台湾原住民的语言,意思为“喝醉了”。他说这是一首关于“欢乐的喝酒”的歌,表达的是原住民单纯豪爽的感受。因此,在舞台上的阿岳也是如此的快乐和放松,甚至会一边喝着啤酒,打着酒嗝,一边唱歌给大家听,让演唱会变得如同一场亲朋好友的欢聚,也让观众领略到高山族同胞最快乐的语言。

  很多人以为张震岳的音乐太摇滚,但摇滚却不是他所要标榜的:“我其实很中庸,虽然我不为市场而创作,但也不为标新立异而创作,那只会给自己包袱。”也有人觉得张震岳的音乐太叛逆,但他却说他的想法、做法和年轻人没什么不同,他的音乐是给年轻人听的。

  张震岳也承认自己和主流歌手有些落差,他说:“主流是什么样子?不乱讲话、上台要化妆、拍照很漂亮……可是我希望自己私底下和台上没有差别,我不演戏、不戴面具做人,我相信其他歌手也有这样的想法。”

  已经离开滚石唱片的张震岳回顾起自己在滚石的岁月,表示在滚石学习到很多东西。现在自己和经纪人一起成立小公司一起打拼,也很喜欢这种感受。

  据介绍,本次演唱会的VCD、DVD将很快引进内地发行,张震岳表示,希望这能让内地乐迷对他有更多了解和喜爱。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这次的红馆个唱以前,张震岳已于去年10月在全美举办了10场个人演唱会,所到之处包括洛杉矶、华盛顿、费城、波士顿、芝加哥、纽约、旧金山等城市,彻底震动了老外的地盘。很多老外一直觉得华人音乐很软弱,但是现在他们认识到,华人音乐不是只有荒腔走板的孔庆祥,更有来自心灵和灵魂、激荡人心的好音乐。信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唐峥/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