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吉他手李延亮背翅膀变天使 推新专辑纪念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4 新京报
吉他手李延亮背翅膀变天使推新专辑纪念张国荣

李延亮吉他技艺高超。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贾维) 继前不久高旗高调签约新晋唱片厂牌水木同创之后,第一个签约该公司的艺人、国内知名吉他手李延亮也迅速地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李延亮三》。

  虽然李延亮的“视觉系”路线早就为歌迷所熟悉,但背着两个雪白翅膀做“天使”造型的他还是让人颇感眼前一亮。

  吉他手出身的他不改本色,登台后一言不发先来了一大段solo,把现场的气氛一开始就推上高潮。入行12年,制作了140多张专辑的他在圈内的人缘也不错,阿朵、陈娟红、田华、杜磊等好友都到现场助兴。

  这张新专辑中,特别收录了一首纪念张国荣的歌《蜻蜓飞去———致张国荣》。李延亮表示,这首歌的开始部分有点像《倩女幽魂》,这种做法也是一种致敬的方式。至于在张国荣辞世两年后才发表这首歌,李延亮说,我是一个张国荣的普通歌迷,并不想赶时机凑热闹。“现在把这首歌发表,其实是感情上的一个宣泄和交待。

  虽然入行后为多位顶级艺人做过专辑,但李延亮却并不是很认同现在的某些流行音乐。在接受采访时,李延亮表示,其实许多流行作品都非常差,歌手的声音更是让人听得腻。

  对于台湾音乐人纷纷到内地淘金,和他们有过不少合作的李延亮认为,这些音乐人的西进,是因为他们觉得台湾的音乐已经彻底失败。只要一种音乐或者一首歌曲红了,马上就有无数的跟风之作。现在的台湾乐坛已经成为“垃圾生产线”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