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田震抨击平庸流行歌曲 和张卫宁合作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35 新闻午报
田震抨击平庸流行歌曲和张卫宁合作到底

田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与专辑造型照上妩媚华丽的造型完全不同,昨天现身上海为新专辑《38.5°C》宣传的田震以一身朴素白衬衫直发马尾形象亮相。不仅为人如此,田震的音乐也倾向这种直接的表达方式,硬朗、有力的声音过耳难忘,她说:“我的音乐和那些听了让人耳朵出油的平庸流行音乐完全不同。”

  歌坛不只我和那英

  那英和田震作为内地乐坛标志性的两个女声一直被媒体不断比较。情海风波令那英目前处于半隐退状态,趁此空档田震厚积薄发用四年的时间制作了这张风格硬朗的摇滚专辑《38.5°C》。被问到是否有意选择这个档期发片时,田震大笑道:“人人都说因为我们的竞争内地歌坛才好看,但是这两年大家都没发唱片,歌坛还是话题不断。歌坛不仅仅只有我和那英两人,你们不必把所有的眼光放在这类话题上。”

  平庸的歌曲太多

  田震离开歌坛四年,行踪成为引人关注的话题。她坦言自己并没有好好休息过,忙完各地的巡回演唱会,就扎进了录音棚寻找适合自己的音乐。这位实力天后似乎并不爱听流行歌曲,她说:“我管那叫流行歌曲,和我这音乐不同,听了那东西耳朵冒油,虽然很上口,但也免不了平庸。”事实上,田震并不是没有尝试过所谓的“口水歌”,她邀请了香港知名音乐人杜自持为歌曲《尽在不言中》编曲:“我这脾气实在接受不了他香港味的流行,结果瞒着他重新做了一遍。”

  和张卫宁合作到底

  专辑内页上田震写了一行细细密密的小字“感谢老张,没你还真不行”。老张就是田震的音乐伴侣兼亲密爱人张卫宁,田震的众多专辑都是出自这位音乐才子之手。“我确定音乐框架,他具体实施音乐的制作和包装”,田震称他们两人的分工已经达到绝对默契的程度。身为唱片公司的老板,张卫宁不可避免有很多事务性工作缠身,田震谅解他的辛劳,“老张老是忙一些零碎小事,为我的专辑小修小改。等到专辑发布了,老张倒躲在家里,让我一个人出来面对媒体。”提起张卫宁,田震家长里短中透出了一丝女人的幸福感,“别的我不敢说,但是肯定会和他一直合作下去。”  

  文/本报记者陶芸 本版摄影齐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震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