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五月天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陶喆和孙燕姿接力五月天 再掀台湾演唱会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40 新浪娱乐

  今年台湾的大型演唱会,上半年就五月天独撑大局,下半年就看曾创下演唱会票房纪录的陶喆和金曲歌后孙燕姿,如何展现超级吸票能力,让低靡的台湾大型户外演唱会再掀热潮。

  台湾这1、2年里只有年度销售艺人才够力挑起大型户外万人演唱会,去年下半年演唱会市场,几乎是一月一场热闹滚滚,周杰伦蔡依林S.H.E5566还有王菲都办了个唱,
而今年唱片市场销售下滑3成,似乎也波及大型户外演唱会市场热度。

  上半年只有1月和3月,五月天在台北、台中各办一场“当我们混在一起Final Home”演唱会。而目前传出在下半年接棒办大型售票演唱会的重量级偶像,“女声”锁定孙燕姿,“男声”为陶喆。“金曲歌后”孙燕姿昨天来台,为8月推出的新专辑作录音工作,9月初她将首度登上香港红馆。

  已经3年没在台湾开售票个唱,孙燕姿坦言很期待,3年来也出了数张专辑,又经过大陆个唱洗礼,孙燕姿有信心在台的售票演唱会肯定比上次精彩。然而唱片公司很保留地表示,目前正在找赞助单位。不过孙燕姿今年代言5、6项产品,人气很旺,要找赞助不是难事。

  陶喆两年前So Power演唱会创下动员4万人的盛况。今年下半年,陶喆演艺重头戏在亚洲巡回演唱会,8月从上海展开他的首度登“陆”个唱,9月转战北京“首体”,而他的发迹地台湾也被列为其中一站。由于两年前,陶喆演唱会让主办单位净赚上千万,陶喆今年演唱会被视为演唱会景气指标。

  做事一丝不苟的陶喆,对音乐要求多,对需动员更多人的演唱会更不马虎,担任起演唱会制作人重任。这几天几乎闭关思索如何办个精彩又好看的演唱会。陶喆要做一个让大家料想不到的表演,但也是悦耳动听的,似乎要做得比两年前“So Power”演唱会更让大家惊奇。

  陶喆在官网上写道:“今年后半年将会是一段忙碌而充满挑战性的时间,不仅有新的巡回演唱会,同时也得筹备预定在2006年第2季发行的全新专辑。我很兴奋在接下来的这几个月有好多事情要做。”民 朱立群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