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8扶贫演唱会30亿人见证 全球明星上演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8:12 新浪娱乐

  前日由全球8大工业国之一的日本,率先掀起Live8东京扶贫演唱会的序幕,英、美、法、德、意、加、南非和俄罗斯各国亦紧接开骚,其中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两场大型演出,更分别吸引多达20万及100万人到场。据Live8召集人Bob Geldof估计,全球约有30亿人透过电视及互联网直播,亲身见证这场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扶贫活动,“我们今天一起来创造历史,让贫穷成为历史吧!”

  为了促使G8富裕国家元首正视非洲贫穷问题,减免高达250亿美元(约港币1950亿)债务和落实国际公平贸易,全球9大国前日分别举行Live8演唱会,招待逾百万名歌迷免费入场,宣扬扶贫信息,诚如为伦敦海德公园演唱会打头阵的前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尼所言:“我们希望G8元首听清楚,他们不能逃避历史!”

  20年前濒死非洲儿童上台

  保罗麦卡尼与一向热心扶贫的U2乐队主音Bono合唱《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为伦敦Live8演唱会揭开序幕,乐坛天后麦当娜则和一名埃塞俄比亚女孩Birhan Woldu出场,原来她曾在20年前的Live Aid宣传录影带上出现过,当日濒临饿死的非洲儿童,幸好得到Live Aid拨款援助,不单脱离饥饿之苦,更可以上学读书,她以非洲语向台下观众致谢后,娜姐即说:“大家准备去改变历史吗?我们开始革命了吧?”

  其他有份参与伦敦演出的歌手,还包括:艾顿庄、REM、Coldplay、Pink Floyd、 Robbie Williams及Mariah Carey等,加上负责介绍歌手出场的明星名人如毕彼特和小贝等,论演出阵容,肯定是全球Live8演唱会之冠,不过,如果以现场观众人数比较,则号称有100万人参与的费城Live8演唱会,人气最为鼎盛!

  费城Live8挤满100万人

  由费城艺术博物馆一直伸延至富兰克林大道的人群,连绵长达1英里,盛况空前。大会请来韦史密夫担任司仪,“欢迎大家到来欣赏史上最大型音乐会,让我们一起携手,结束非洲的贫穷苦难吧!”

  费城Live8的表演歌手,以黑人和Hip-Hop歌手为主力,包括:Jay-Z、 P.Diddy、 Kanye WestDestiny's Child及 Black Eyed Peas等,颇能体现“美非一家亲”的精神。明/张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