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陈好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万人迷”陈好乐坛拼杀:录音师夸我像邓丽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02 北京晚报

  人物档案

  最近爱看的书:杨绛的《我们仨》

  最喜欢听的音乐:开车时爱听滚石乐队

  KTV时的拿手歌曲:林忆莲梁静茹的歌

  喜爱的休闲方式:时间短就睡觉,时间长就旅游

  “万人迷”陈好在影视领域成功突围后,日前又成为继秦海璐签约SONY/BMG唱片后又一位进军乐坛拼杀的“红星”级别影视演员。如何看待自己一步步扩张的演艺版图?日前,陈好接受了京城几家媒体的专访。

  记者:新专辑将于9月发行,但在发布会上你却对媒体表示现在连专辑的风格都没定型,这似乎挺让人担心的?

  陈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唱片,从我个人来讲,我对唱歌特别没信心,不像演戏时能很清楚地知道我能演成什么样。现在唱歌对我来说就像我第一次演戏那样,很紧张。如果说我已经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演员了,那么作为歌手我还是一个绝对的新人。之前公司问我最适合唱什么样的歌?什么样的风格?我很难把它讲清楚。不过很庆幸,公司为我专辑找的制作人是小室哲哉、林明阳、欧丁玉和许环良这四位“威震亚洲乐坛”的音乐人,在专辑制作上,有这些很专业的音乐人,从一个很专业的角度和比较高的起点扶植我,这足以让歌迷对我的专辑抱以期待。

  记者:你是又一位进军歌坛的影视演员,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陈好:我觉得首先这是件好事。另外,可能会有人觉得我是跟风。在我看来,就像我选择演戏,也会有人觉得你是不是为了出名才演戏一样。其实,我选择演戏和唱歌最主要是因为我喜欢。很坦白地讲,我还不知道我在音乐上有多大潜力和能力。当时我只是用一种很玩儿票的心态进棚录了一首影视歌曲,结果就被唱片公司鼓励说我可以发片并给了我很多期许。那时候我才觉得:“我还可以唱歌啊?”之前从来没这么想过。我觉得有了这个开始后,事情是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出于慎重,我在不了解自己唱歌能力的时候,还不能告诉大家我是怎么怎么样的歌手,还是通过音乐大师们的眼光和挖掘,出了结果再说吧。

  记者:现在,“万人迷”似乎已经是大家提起陈好时的第一反应,你的专辑会考虑借用一些来自影视的影响吗?

  陈好:之前我一直跟公司强调,我被大家认识是从戏剧开始的,大家对我的印象也大多是每部作品的角色。我想要做的是把唱歌作为一个新的领域,拓展出一块观众没办法在我影视剧里看到的状态和感觉。所以我希望专辑出来后,完全是不同于我戏剧形象的样子。

  记者:你用的词汇是“完全不同于”?

  陈好:对,完全不同的。

  记者:第一次录歌时感觉怎样?

  陈好:第一次进棚心情特别紧张,总觉得完了完了,录出来以后一定挺难听的。所以录之前我说了很多好话给录音师,怕他觉得我太差,骂我。结果唱了之后效果居然很好,录音师也说效果比预想得好很多,还说我的声音很像邓丽君,把我高兴坏了。我很喜欢录音棚的环境,觉得那里很纯粹。门一关,整个空间都是封闭的,连自己呼吸的声音都听得到。这让我觉得特别放松。跟拍戏完全不一样,在这样安静的空间里,你会觉得特别自我。

  记者:最近有什么影视新作吗?

  陈好:我正在敦煌拍一部陈家林导演的《大敦煌》,演女主角,一个“飞天”。这部剧最让我高兴的,是里边有两段特别大型的飞天舞,至少有50个专业舞蹈演员一起出镜。这是我学跳舞以来派上用场最多的一次。此外我还接到至少两部朱德庸漫画改编作品的邀请,但我还是会先看剧本再决定是不是选它。电影方面我准备演一部中日合作的《两个人的沙漠》,这部电影要在8月底前拍完,然后拿去参赛。

  记者:现在很多专辑的封面都在走“性感路线”,你对自己的专辑封面有什么想法吗?

  陈好:是像“万人迷”的性感还是当年“轻舞飞扬”的清纯?这种具体的问题我没想过。但我希望我专辑的封面是有冲击力的那种,反映的是我比较真实、自然的状态。刘颖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