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惊天动地超级新人 改朝换代学生偶像曹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21 新浪娱乐
惊天动地超级新人改朝换代学生偶像曹璐(附图)

曹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MV片场被误认成蔡卓妍乖乖女不愿借此炒作

  在《猫咪》MV的拍摄现场,璐璐时而变身成为时尚前卫的数码美少女,时而化作活泼可爱的猫咪,现场的音乐吸引了一些围观的群众,很多人认为这是在为香港组合TWINS拍摄MV,甚至冲上来索要签名。因为璐璐带妆的造型实在是和TWINS中的阿Sa蔡卓妍有几分神似。

  拍摄现场前来探班的媒体提议唱片公司可以借此来炒作,但是天生乖乖女的璐璐婉言拒绝,她对媒体说不愿借别人来炒作自己,长的像别人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要歌唱得比别人好,戏演得比别人好,才算值得骄傲。

  就这样,璐璐果然凭着自己的演唱实力和MV中的出色表现,凭借着自己的第一首单曲《猫咪》获得了2005央视十大新人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百度贴吧里,关于璐璐的留言迅速增长。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新人而言可谓一炮而红。

  不单如此,《猫咪》的走红也刺激到了盗版市场,无孔不入的盗版商看准这首歌的流行趋势,伺机推出了盗版。其中一款盗版,竟然以《猫咪》作为专辑的名字,这件事发生在璐璐个人专辑出版之前的一个月,此举真的令唱片公司伤透了脑筋。

  专辑制作全新锐阵容全新理念打造流行经典

  璐璐的成功,跟一位伯乐有着莫可分割的关联,这位伯乐就是有电音教父之称的著名音乐人欧阳永亮,欧阳发现了璐璐的演唱天分,不但收璐璐为徒教她唱歌,还亲自担任她首张专辑的总制作人,他联合自己厂牌“打开音乐”旗下的优秀新锐制作人陈波,共同打造璐璐的首张专辑《猫咪》。

  这张唱片融合了Hip-hop、电子、R&B等所有最流行的音乐形式,更难得的是每首歌曲都有极强的可听性和传唱性。每首歌都很有来历,每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歌曲《眼睛》由璐璐的恩师欧阳永亮亲自创作,这首歌的背后其实蕴藏着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是璐璐的亲身经历。正是在这个故事的感染下,早已把工作重心放在世界音乐和新音乐开发上的欧阳,才会动笔去写一首流行歌曲。这首歌曲讲述的是爱心与梦想,它并不像平常我们听到的公益歌和励志歌一样空洞没有内容,它用细致的描写刻画了友情的珍贵。是一首温柔而动听的励志歌曲。

  欧阳永亮本人不单撰写了《眼睛》给璐璐,还拿出了当年火鸟三人组的成名曲,交由璐璐翻唱,真可谓是师徒情深。

  不想和张含韵做比较 想和她成为朋友

  与张含韵同期发片,与张含韵同龄,与张含韵拥有接近的音乐类型。璐璐免不了被媒体拿来与张含韵比较。而这也是璐璐不愿意看到的。

  “我觉得张含韵很可爱,我很想跟她作朋友,跟她一起表演,一起逛街……”璐璐这样天真的讲述张含韵。

  超级女生在全国各地的评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与此同时,唱片公司给璐璐一个“超级新人”的称号,寓意要璐璐超越所有新人,成为众多新鲜面孔中的No.1。幸运的璐璐虽然没有经过比赛的残酷筛选,但是她的实力和不服输的个性给了她一个比常人高出许多的起跑线。对此,璐璐表示自己是幸运的。

  有媒体将同期出道的“璐璐、张含韵、金莎和梦洁”誉为四小天后,而其中璐璐和张含韵无疑是最具有竞争实力的两人。对于外界将璐璐和张含韵一起比较的说法,制作人欧阳永亮表示,尽管张含韵在国内早已有不很好的人气,但是璐璐这张专辑在音乐制作上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

  十首主打歌 十个关键词

  【自由】猫咪:十大新人获奖曲目,开启歌坛新卡通时代

  【活力】锐舞天鹅湖:经典曲目与现代音乐元素的完美结合

  【神秘】茱丽叶的夜:现代少女名著情结,演绎时尚版爱情传奇

  【梦想】眼睛:最动听的唯美励志歌,关于爱和梦想的感人故事

  【可爱】像个宝贝一样:17岁女生闺房大起底 看看她们喜欢什么

  【纯真】红红的蝴蝶结:火鸟三人组经典名曲 温柔女生版再现江湖

  【美丽】天使爱美丽: 唱出对美丽的热爱 唱出女孩的自信

  【敏感】指尖:细腻动人的R&B小品 学生K歌必备曲目

  【浪漫】叮叮咚:美少女情窦初开 表白浪漫爱情的梦想

  【快乐】新年到:听开心女孩唱贺岁歌曲,每天都是值得庆祝的节日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