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浮克呼唤社会公平 歌唱《大家的太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53 新浪娱乐
浮克呼唤社会公平歌唱《大家的太阳》(附图)

零度剪辑的动画又重现歌中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平民出身的著名音乐人浮克将在近日发新专辑《东郭先生》,这张专辑最明显的卖点是它的平民思想,包装也独具匠心,全牛皮纸质材,外套一小麻袋。视觉上体现了彻底的中国人文。

  浮克视听会上除《坐在岸边的鱼》《东郭先生》《今年》《烟民进行曲》等作品外。还有一首《大家的太阳》特别亮眼。电子的曲风,摇滚的内容,加上浮克戏腔戏调的演唱,
给人一种说不上是沉重还是无奈的悲愤感:让人想到社会现实,想到弱势群体,想到一切不愿想到的事情。

  “大家的太阳请大家来享用,

  这一刻人人都平等,

  不怪天不怪地也不能怪神灵,

  只能怪我们自己有点无能”

  没有什么比顺从更有力量的了,也许这也是一种抵抗,无能的抵抗。欢迎对号入座,禁止指桑骂槐,世间百态说得正是你我他。轻快的节奏、戏谑的腔调,浮克也有如此可爱的一面。

  零度剪辑的动画又重新再现了歌里描述的场景:有钱的没钱的,有权的没权的,吃龙虾的和卖红薯的,热热闹闹大家在一个太阳下面,太阳谁都可以晒,想晒多少晒多少,这是这世界的唯一公平。

  据浮克称这首歌的创作历经十几个年头,在他做唱片之前就开始了,今天我们听到的已经是彻底翻修了无数次的版本,简直已不是当初那首歌了。因为周遭一切都在变化,歌的内容也必须个跟着不停调整,直到出版的这一天。

  浮克要说的也许都在歌里,但他最想要说的也许在歌的背后。时悦/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