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浮克唱歌为烟民开脱 音乐外星人怪论多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8:04 新浪娱乐
浮克唱歌为烟民开脱音乐外星人怪论多多(附图)

歌坛外星人浮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浮克这个名字很特别,不亚于"刀螂“的硬度,在新其专辑《东郭先生》蓄势待发之际,笔者特地走访浮克,想不到一向行事低调,少言寡语的他,竟是怪论多多。看他的新专辑曲目《烟民进行曲》《东郭先生》《坐在岸边的鱼》《今年》《大家的太阳》《飞碟》。怎么看也有点芥末的味儿。“我们是最最勇敢的烟民 相信快乐比生命更重要 肺变黑只要心不变黑 什么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烟民进行曲》。整个一种混合型香烟的劲道儿。“听说后来的这个世界上阿,许多人长得和那东郭有点象呐”《东郭先生》,又拿东郭先生
说事。“今天的天刮什么风,今天的人做什么梦,今年的南方不热,今年的北方不冷,今年我终于又一事无成”《今年》“生生世世 映在水面的镜子,时间在这里弯曲”。听到这里才真切地感到,浮克的脑袋是歪的。怎么也和《为你》《快乐老家》对不上号。

  稍加观察浮克的工作环境,第一印象是:乱,cd,纸,空烟盒,烟灰缸,酒瓶,各种形状怪异的耗电物件,浮克说,乱中取胜,每一件东西让他自然的存在,别强加太多人为的意愿。它想呆在哪儿就呆在哪儿,这也是一种自由。怪论一,荒诞哲学!

  浮克讨厌吃饭,在广州时曾尝试了一段冲喝葡萄糖的日子,以为一旦可行,至少一天可以省去一餐饭的麻烦,又可以维持生命。现在还念念不忘希望生物学家能开发出一种药片,过年时吃一片,一年不用吃饭。吃饭是麻烦!怪论二。

  早7点睡觉,在睡梦里进行光合作用,下午3点起床,和生活进行接触,等白天渐行渐远,自己的世界就来到了,浮克说,创作需要距离,有距离才有更准确的观察,我们空间上没有距离,就让时间上隔开一点。常有理。怪论三。

  人不能太高兴,太高兴的后面接着就是太不高兴。譬如喝酒到醉时很高兴,但一醒来就会很落寞,恋爱后面就是失恋,成功后面就是失败,悲观逻辑!怪论四。

  有了msn,qq和浏览器就可以不要汽车,在网上去哪里都很快捷,还很环保,节约能源。而朋友,工作伙伴都在面前挂着。异化,怪论五

  拼命工作有时候并不是为了事业,赚钱或理想,而只是骗自己不停忙着,省得闲下来想太多事,把人生搞得很不愉快。工作是一种习惯。欺骗自己!怪论六。

  人一生要有一个压倒一切的兴趣,这样才能远离寂寞,远离无聊,远离是非,浮克说自己音乐是工作,电脑才是兴趣,幸好音乐制作已全面进入电脑时代,要不能不能编曲唱歌还说不定,本末倒置,怪论七。

  音乐的特点之一就是容易大众化,譬如大家酒足饭饱,有人提议,我们去kalaok?很少有人会提议:我们去画画。所以音乐要做大众的。绘画要画小众的。瞎子摸象。怪论7。

  烟酒可以增加人体抵抗力,电磁场可以消毒,所以他的生活就是坐在一堆机器中间,抽烟喝酒。他的选择永远是对的。狡辩。怪论八。

  在中国做音乐最幸运,因为大众的耳朵许多时候还没关注到细节,所以可以趁机边工作边进步。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感觉。有投机色彩,怪论九。

  如果把歌曲比作一个人,编曲是衣服,格调和品位,一目了然.音色是皮肤,决定质感与美感。旋律是身材,柔美,沧劲,美丑各异,而歌词就是面孔,决定人愿不愿再看第二眼。有道理,但还是怪味儿,列怪论十。

  据说星座对人的性格判定很准,浮克是水瓶座。查一下星座宝典,摘如下表述词语:神秘主义,人道主义,离经叛道,内心世界错综复杂,悖论,矛盾,自由,外星人 ,发明家,物质观念淡薄。近距离观察浮克,星座说的再次被验证。 浮克,活脱脱一个音乐外星人!

  由此也验证了,作为一个作者必须具有一种独特的观察力和对事物的看法,听浮克的歌有一种无法归类感,那可能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独特,在时尚烂街的今天,我们的耳朵需要这种独特和更多的独特。 时悦/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