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赵薇首度尝试唱Rap 《我和上官燕》玩新曲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0:41 城市晚报
赵薇首度尝试唱Rap《我和上官燕》玩新曲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首度尝试唱Rap《我和上官燕》玩新曲风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吴哲报道 2004年秋天,睽违四年,赵薇以加盟维京音乐首张专辑《飘》,在音乐版图上再下一城!赵薇在《飘》的转型是成功的!歌迷与媒体对于赵薇大幅进步的唱腔与清新的造型感到惊艳不已。她那内在感性且清新素雅风格,由内而外地全面颠覆了所有人对“赵薇”的原有印象。

  “飘”过一片精彩后,赵薇加盟维京的第二张专辑,也即将于7月底正式发行。这次
的全新专辑中,大家将看到一个全面升级的赵薇。首波主打《我和上官燕》也即将于下周一(11号)开始,在全国各大电台强力放送!

  为了这张即将在七月底发行的新专辑,当初在进行收歌前,赵薇就曾经向唱片公司老板——姚谦表示她很喜欢过去姚谦一手捧红的李玟萧亚轩等人的舞曲快歌,于是姚谦决定让赵薇在新专辑一改过去内敛感性的风格,首度尝试演唱快歌,并且邀请到“陈伟”帮这些快歌操刀。曾经为多位当红艺人,例如萧亚轩、王力宏蔡依林张韶涵……等顶尖歌手成功打造快歌的金牌制作人陈伟,这回更是首度飞到北京为赵薇跨海打造这首新歌——《我和上官燕》。

  这首《我和上官燕》最大的特色就在Rap部分,“副歌”与“Rap”各占了一半的比重。演唱Rap对赵薇而言可以说是全新的挑战。当初配唱时她特别提及,由于Rap词本身已相当具有画面的想象空间,同时它的故事性也十分鲜明,因此希望这首歌的Rap唱法不同于时下惯有的饶舌歌。于是制作人决定让赵薇自由发挥。结果赵薇以类似folk音乐的“说唱式”的唱法念Rap,她那随性哼、简单唱,毫不做作的自然演唱风格效果出奇的好,可以说是走出了自己的rap风格。相信这种“说唱式Rap”即将带动新的潮流。

  《我和上官燕》这首歌整体呈现出一种清新似流水,浪漫如夏夜的甜美氛围。在仲夏夜听来,有一股格外沁凉畅快的恣意感受。说唱式的Rap、甜美的副歌、俏皮的和声、以及优美的旋律,让人听一遍就会哼,于是在公司选歌会议上,这首《我和上官燕》以压倒性的票数,成为赵薇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想必届时这首“新甜美风舞曲”必将在各大电台强烈放送!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